油價高漲掃到警察局,美國警察大車換小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6/01/2006星期四)
警車要快,才能逮到超速逃逸的罪犯; 警車要大,才能在氣勢上壓過心存僥倖的小混混。但是這一回,這些頂天立地的人民保姆,卻搭上這一波油價高漲的趨勢,跟著老百姓高唱「省油最快樂」,忍痛將媲美裝甲戰車的SUV警車,換成體積較小的FORD Focus來降低油耗率。


這些為了省油,不惜犧牲「座騎」的警察,來自美國賓州的費城。當地已有不少的地方警局,相繼將警車換成較為省油的車款,就連伴隨美國警察多年的最佳夥伴,FORD Crown Victoria,也因為不符合經濟效應,而遭到淘汰的命運。

現在全美面臨油價的討伐聲浪,遇到耗油的車子如見妖魔鬼怪,喊打喊殺,警察局這一次的變更動作,也是受時勢所逼,不得不為之。事實上警車縮水,雖然要花點時間適應視覺上的差異,但仔細想想,不論在經濟或環保的層面上都大有改進,車子變小,行動變靈敏,捉犯人的時候也得心應手。更重要的是,罰單拿到手上,警車雖小,價錢可是一分錢也不少。



 
 
06/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