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動感兼具細膩的MAZDA3
AUTONET記者:Trista(03/21/2006星期二)
MAZDA正式推出全新2006 MAZDA3,這款上市前便獲得國內外無數獎項, 2006全新車款上市,將以動感風格設計、優異動能、以及充份的安全防護三大元素呈現給消費者。

經濟部能源局最新公佈的「車輛油耗指南」報告中,MAZDA3更榮獲1800cc~2400cc級距中的第一名風雲省油車,估計每公升汽油可行駛逾14公里,能有這樣的表現,是因為MAZDA3車體結構輕量化及MZR引擎卓越的進排氣效率。

動感外觀,格調設計

全新2006 MAZDA3的新世代外觀配備上,全新升級16吋鋁合金輪圈、鍍鉻五點式水箱護罩具、炫黑處理的複合式鷹眼頭燈、豔紅炫麗圓柱型尾燈組、外擴式輪拱結合銳利的車身線條、加長軸距、高背與短後懸設計,這些設計都媲美雙門跑車格局的視覺比例。

而全新配備的自動收折後視鏡附鑽帶式轉向指示燈直追進口豪華房車水準,同時提供車輛行進間的安全警示。此外,以個性表徵深受車迷推崇的2.0S性能版,採用更顯霸氣的飛翼型水箱護罩、飛翼式後擾流尾翼及車身側裙裝扮。

在新世代動感兼精緻細膩的內裝表現

全新2006 MAZDA3採用同級車唯一整合式折疊鑰匙,其內裝表現呈現新世代的豪華取向,鋼琴烤漆中控面版與環艙木紋飾板延伸至精緻皮質門飾板,搭配米色內裝。全車配備豪華精緻皮質座椅與駕駛座椅8向電動調整,讓駕駛者可隨心所欲調整出適合的乘坐姿勢。

原廠雙開啟式電動天窗,為用車人提供了全新的視野;三環炫光儀錶具備亮度可調功能,速度表及轉速表於六點鐘的位置歸零,顯露完全的運動氣息,液晶式里程碼表及中控台多功能資訊顯示幕,可因不同使用狀態而呈現個性化的座艙環境。此外,全新2006 MAZDA3採用日本原廠六片吸入式高級CD音響,可搭配方向盤整合式音響控制鍵靈活操作,讓駕駛者享受完全感受觸手可及的樂趣,也進一步提升駕駛安全。

2.0S性能版則以灰黑雙色內裝搭配金屬刷紋新式飾版,讓內裝風格呈現出科技感。此外,更新增高傳真高音揚聲器,滿足消費者聽覺的享受。

搭載MZR引擎的絕佳性能

全新2006 MAZDA3採用獨步全球的領先工藝-質輕、耐久且低磨耗的非對稱四汽門設計之MZR直列式四汽缸鋁合金引擎,採用DOHC 16V設計,1.6升引擎可輸出107/6000(ps/rpm)最大馬力以及14.9/4000(kg-m/rpm)最大扭力,而搭載2.0升MZR引擎的車型則可輸出高達144/6500(ps/rpm)最大馬力及18.6/4500(kg-m/rpm)最大扭力,搭配Activematic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MAZDA原廠向來特別重視底盤剛性、精準性及穩定性的設定下,全新2006 MAZDA3採用前獨立麥花臣,後多連桿式配置,並搭配前後防傾桿,就算在高速過彎或行駛中也都能從容展現極優越的穩定效果,並得以在任何駕駛情況下,快速精準地回應駕駛之轉向指令。

主被動系統都安全

全新2006 MAZDA3講究性能也講究車身結構安全,是採用MAGMA 3H超剛性車體結構與車門防撞鋼樑,完整保護車艙乘客安全;煞車系統部份是採用四輪碟煞系統,輔以ABS電子式防鎖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及BAS煞車輔助系統,使主動式安全防護滴水不漏。

駕駛座SRS輔助氣囊及頸椎傷害防護裝置,以及專為防護兒童安全的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構築被動式安全防護系統,達成全面的安全守護。

底盤加強橫樑
前懸吊系統
跑車化中控台
MAZDA獨家3H高剛性防護車體
SRS駕駛座安全輔助氣囊

 
 
03/2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