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成本CVT,SUBARU新輕型車搭載使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1/2006星期二)
SUBARU在80年代創造出獨一無二的CVT變速系統後,這項專利果真引起莫大迴響,不僅消費者喜歡,眾多車廠也紛紛起而效之,不僅輕型車,就連中大型房車甚至SUV也多採用此科技。

不過最近SUBARU可能要針對輕型車,開發出新成本的CVT系統,因為成本影響到售價,導致獲利不高,也讓消費者卻步。

即將推出的全新Pleo,是SUBARU非常重要的輕型車款,並與R2有著相當明顯的區隔,然而因R2成本過高導致售價跟著調漲的情況下,從銷售至今似乎是叫好不叫座,有鑑於此,SUBARU就開始規劃如何降低輕型車成本,其中CVT變速系統就是一大重點。

根據瞭解,新開發的CVT系統稱為「i-CVT」,除了價格上比傳統來得便宜外,經濟油耗亦較R2的表現更好,可達到平均油耗24公里的成績,這對生活於高油價時代的消費者來說,確實是一大幫助。此外,為了有效降低成本,新Pleo內裝上有部分零件與R2共用。



 
 
03/2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