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車再創新低 九萬元讓你晉身有車族!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1/2006星期二)
汽車經銷商教父Malcolm Bricklin要在美國引進廉價的大陸車,還未從台幣60萬元一台車的謎思中醒過來,印度又不落人後的傳來關於「One-Lakh車」的消息。何謂one-lakh?印度話即是100,000盧布的意思,換算成台幣約九萬元!


印度的Tata車廠無所不用其極的推出這款只要九萬元就可買到的國民車。Tata甚至表示這台車雖然價錢低廉,但絕對能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甚至能乘載4到5人。但是一台與液晶電視差不多價錢的車子,究竟能不能滿足世界各地消費者日益刁鑽的胃口,還是個未知數。

的確,全球將會有幾億人口因為「One=Lakh車」而晉升為有車族,但是其背後卻暗藏更大的隱憂:世界經濟面臨了無可避免的大轉變。但對已開發國家來說,這未必是值得高興的事。車子價錢壓低勢必代表整體的勞工成本也趨於低廉,面對亞洲勢力抬頭,歐美國家的藍領和白領階級又該何去何從? 已開發國家的整個社會工作體系,也無可避免的必須做出變更,相信美國的GM和FORD更是首當其衝,倍感亞洲廉價成本的後座力。



 
 
03/2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