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要求汽車市場門戶大開 馬來西亞豈敢說不?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1/2006星期二)
美國權大勢大,其車廠在世界各地更是無孔不入,但總是有一兩隻落網之魚,還在等待「有心人」慢慢收入囊中。即將在六月展開的自由貿易協商,兩國政府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極有可能達成共識,開放兩國汽車市場的進出口交流。



兩方代表都有意趕在美國白宮2007年七月改朝換代之前定案。馬來西亞對汽車市場管制森嚴,目前只有針對南亞地方貿易做開放,但這些進口車仍被政府苛以重稅,以確保當地國產車生存的空間。

不過無論政府如何保護,馬來西亞的PROTON在過去幾年倍感競爭壓力,對於逐漸增加的外來進口車大感吃不消。但自由貿易協商不是慈善事業,而是以利益為基礎的談判。談判時候「拳頭」的大小當然也是關鍵之一,所以馬來西亞的國產車勢必面對一場無可避免的市場變化,當真是風雨欲來,擋都擋不住!




 
 
03/2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