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不再是租車公司的責任 租車族小心了!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1/2006星期二)
美國的租車一族請注意!現在與租車公司簽約前,切記細讀保險單上的每一個條文,千萬別傻傻的在落款處簽上大名,為自己惹來不必要的麻煩。

過去幾個月,美國幾家大型租車公司決定讓顧客分擔大多的損害賠償。更重要的是,以往由租車業者全權負責的「天災賠償」項目,例如車子被洪水衝入河裡、因地震陷入地殼裡、或是被龍捲風掃到不知名的地方...等等情景,顧客都將被要求負起部份責任。

消費者服務中心表示,汽車租車保險極為複雜,消費者絕對需要花點心思研究清楚,否則簽約前東省西漏,結果拿著計算機推敲後發現實際費用足夠買一台車了。但有些租車族也會花過多的費用在保險上,明明已經保了全險,卻又額外購買一天美金25元(約台幣700元)的「車禍損害棄權」,但事實上這只是確保租車公司不會要車主對車禍負責罷了。

所以長時間租車的人不得不在保險細節上多下工夫。消費者服務中心建議租車族在簽約前,可好花幾分鐘的時間打電話至自己的保險公司詢問保險內容,最好再與信用卡公司連絡,因為美國大多數的信用卡都有提供不同的保險回饋顧客。冤大頭誰都不愛當,但若以一天10塊美元下去計算,一年因「車禍損害棄權」而付出的費用高達美金3,650元,比普通全險還要貴,消費者不得不三思。


 
 
03/2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