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新年新計畫,Citigo不會有GT性能版、七人座SUV開發中?
AUTONET記者:李孟儒(02/22/2012星期三)
未來Yeti車系當中很可能會添加一款全新七人座SUV。
在整個VW集團的車壇龍頭攻頂計畫中,身懷捷克血統的SKODA絕對是不可或缺的一個品牌,SKODA在加入VW集團旗下之後,可說是呈現出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為了幫助母集團搶攻龍頭之位,SKODA近日也傳出些許新產品的開發計畫,據傳其中一項就是在Yeti車系中增加一款全新的七人座SUV車型。

若這款SUV真的與新世代Superb採相同底盤基礎,屆時很可能是VW MQB模組化平台中身型最龐大的車款。
鑒於Yeti在全球各地都相當受到歡迎,SKODA想要擴展車系其實也相當合理,雖然目前詳細情況仍不明朗,不過SKODA似乎不打算以現行Yeti進行再〝+2〞的動作,但據傳原廠內部表示,SKODA未來的七人座SUV體型將不會比VOLVO XC90還大。

推測這款七人座SUV很可能採取新世代Superb的底盤為基礎,並以較大的車體來獲取更大的車內空間。若未來真的與Superb採相同底盤,那這輛七人座SUV就可以算是VW MQB模組化平台中身型最龐大的車款,不過這款SUV目前還在計畫中,保守估計最少還要兩年才有機會正式現身。

另一方面,前些日子才推出五門版本車型的都會小車Citigo方面,雖然VW先前確定將推出Up!的性能版本Up!GT,但SKODA似乎不打算跟進,未來Citigo將不會推出任何性能版本車型,不過喜歡Citigo的車迷們也先別失望,因為原廠很可能推出花樣更多的特仕車款。

據傳,原廠內部認為性能版本車型不一定適合SKODA,但像Fabia Monte Carlo那樣的特仕車款或許會是個方法;事實上SKODA旗下的vRS性能車型雖然在Octavia上獲得一定的支持度,但在Fabia上卻不是那麼一回事,以數據來看,去年一整年Fabia vRS僅賣出2,500輛,但Fabia Monte Carlo卻有12,500的銷售成績,也就是這1萬輛的差距,讓SKODA暫時不打算Citigo vRS版本。

不過原廠也表示,想要看到Citigo的特仕車型,同樣大概還需要個一、兩年的時間,在這段時間SKODA仍會針對Citigo推出許多如車貼、車身套件以及15吋鋁圈等周邊配件,讓車迷一解相思之苦。

有鑒於性能版本在大一點的Fabia上行不通,Citigo也就暫時沒有推出性能板車型的打算。

 
 
02/22/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