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之後是M-BENZ,DAIMLER持續尋求TESLA提供電動資源
AUTONET記者:洪士耕(02/22/2012星期三)
TESLA曾於2009年時提供smart fortwo EV鋰電池及充電系統。
AutoNet汽車日報的忠實讀者或許還記得,2009年時,DAIMLER集團買下美國電動車品牌TESLA的10%股權,並向TESLA購買一千組鋰氫電池及充電系統,提供旗下smart fortwo EV電動車使用。最近DAIMLER集團與TESLA再度合作,TELSA將持續扮演電動動力供應商的角色,但這次的合作目標則是M-BENZ尚未命名的節能車款。

根據外媒報導,TESLA去年第四季的財務報告,透露出將與DAIMLER集團再次合作的消息,將為M-BENZ最新開發的節能車提供電動馬達、變速系統、變頻器及電腦軟體;雙方將於今年第二季開始進行財務方面的交易流動,可惜該份財務報告並未提供M-BENZ旗下最新節能車款的車型級距、生產日期等任何細節。

TESLA於2009年為fortwo EV提供的鋰電池組,安置於fortwo EV的車內底板下,將對車室內空間的影響減至最小;雖然TESLA的財務問題始終流言不斷,重視股價勝過消費者對產品滿意度的傳言也是為人詬病之處,然而在Model S即將上市,日前又發表Model X全新車款的利多消息帶領之下,也讓人無法忽視其於電動車領域的成就,難怪會屢獲DAIMLER集團青睞。至於M-BENZ旗下最新節能車款若有進一步消息,AutoNet汽車日報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02/22/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