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締造輝煌時代,LAMBORGHINI迎接第1,2000輛Gallardo下線!
AUTONET記者:李孟儒(02/22/2012星期三)
1,2000輛車的產量,對於某些全球知名的汽車品牌的一個廠區來說,可能僅需1個月的時間就可輕鬆達到,不過對於手工打造的知名超跑品牌LAMBORGHINI來說,相較於以往旗下車款頂多幾百輛的產量,最多也就是Murcielago的幾千輛,而如今第1,2000輛Gallardo下線,更是象徵著這頭暱稱〝小牛〞的品牌入門超跑,已經為LAMBORGHINI開創了一段前所未有的黃金年代。

LAMBORGHINI原廠不斷進行性能升級、推出特仕車款以及多樣化車型的行銷手法,也造就了Gallardo車系的成功。
於2003年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的LAMBORGHINI Gallardo,搭載一具與AUDI共同開發的5.0L V10自然進氣引擎,在當時擁有500hp/7800rpm最大馬力,以及52.0kgm/4500rpm峰值扭力,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僅需4.1秒,極速更是擁有301km/h的水準。事實上,LAMBORGHINI在導入AUDI的現代化生產技術後,車輛的品質也相對更加穩定,同時採取中置引擎、四輪驅動的配置,也讓過去難以駕馭的超跑擁有更易上手的特質。

事實上,之所以能夠一直在超跑級距當中受到歡迎,除了車輛本身更易於操控外,由Gallardo衍生而出的許多車型以及特仕車款更是讓它在登場9年後依舊在超跑級距擁有許多支持者的主因,原廠甚至針對極度追求駕馭激情的買家們推出了後驅的車型。

不過隨著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00-4接下了新一代大牛的位置,到明年就已經發表屆滿10年的Gallardo,其實也已經邁入產品週期尾聲,據傳LAMBORGHINI有可能在明年發表其後繼車款,並將其定名為Cabrera,同時大量採用碳纖維材質以降低車重,動力方面則可能以現行的5.2L V10引擎為基礎,導入機械增壓裝置將最大馬力由570hp再度提升至600hp,搭配ISR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與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確保良好的操控表現。

雖然新一代小牛目前連個影子都還沒有,不過相信在LAMBORGHINI的品牌形象之下,Gallardo的後繼車款應該也會是超跑迷們搶著收入自家車庫的車款。


 
 
02/22/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