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兩年?!2015年式FORD Focus RS望備320hp最大馬力
AUTONET記者:洪士耕(02/22/2012星期三)
2008年倫敦車展首演、身為Focus車系頂級性能車型的FORD Focus RS,以305hp/41.8kgm的強悍性能號稱FORD旗下最強鋼砲;而去年Focus ST量產版本首演,除了展現兼顧環保潮流及駕馭樂趣的性能鋼炮形象,也讓人不免期待新世代Focus RS究竟何時才會到來。可惜的是,最近有消息指出Focus RS預計2014年才會發表2015年式車型,車迷只能繼續翹首期盼。

現行FORD Focus RS
現行Focus RS搭載2.5L直列五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305hp最大馬力與41.8kgm峰值扭力,搭配六速手排與前輪驅動,0-100 km/h僅需5.9秒,展現出讓車迷為之心嚮的性能表現。除了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新一代Focus RS可能會搭載與新一代Focus ST同樣的2.0L 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動力數據雖尚未明朗,但能期待將比Focus ST的250hp/35kgm更上層樓;此外根據外媒報導,新一代Focus RS還可望搭載2.3L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具備至少320hp的最大馬力,而同樣一具引擎也會經過調校後搭載於2014年式Mustang,提供更形猛暴的動力輸出。

除此之外,考慮到車身重量,據報將僅有五門掀背車型的2015年式Focus RS可能僅會採用前輪驅動系統,藉由RevoKnuckle懸吊系統與Quaife LSD限滑差速器降低前驅車扭力轉向問題,兼具操控性及舒適性。未來若有進一步消息,本報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02/22/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