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經典致敬,MINI傳將推出「復古」嶄新車型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22/2012星期三)
1961年推出的WOLSELEY Hornet
MINI積極地拓展車系以滿足消費者需求,可以確定的是未來MINI系列車款的JCW版本高性能車型都將從系列車款的性能旗鑑版分割出來,成為獨立的JCW車系旗下車款。因此原有的MINI、MINI Cabrio、MINI Clubman、MINI Countryman、MINI Coupe,也將新增一個你我相當熟悉的嶄新獨立車系,讓MINI車系陣容更為多元豐富。

RILEY Elf

而隨著2012年日內瓦車展即將開幕,MINI也宣佈將會進行MINI Clubvan Concept此概念商用車型之全球首演,向1960年代推出的Morris Mini Traveller致敬。另一方面,其實MINI早在1960年代就已經推出過房車版本,包括1961年RILEY Elf與1961年推出的WOLSELEY Hornet皆然,這些品牌都屬於BMC旗下。這兩款車型其實都是以MINI車型為基礎所衍生的三廂房車,不過在車身外觀導入大量的鍍鉻飾件以增添其質感,在內裝部份則導入原木儀表板等配備。

Morris Mini Traveller

因此也有傳言指出MINI可望推出嶄新房車的消息,不過消息來源也指出此可能的計劃遲至2020年才有機會實現。傳言指出此可望採用2014年會推出得全新第2代MINI Cooper前驅底盤平台而生的新車型,許多組件也將於MINI Countryman所共用,加上先前MINI在2012底特律車展宣佈10年內會推出的3款嶄新車型,更增添此消息的可靠性。

Paceman concept而生的Countryman雙門版本也將問世

不管是MINI Clubvan Concept衍生的量產版本,或是真如傳言所指將會進一步推出嶄新三廂房車,均可說是一種向經典MINI歷史致敬的表現。不過面對廣大的中國市場,MINI仍未決定推出何種新車型,但是依Paceman concept而生的Countryman雙門版本,相信最快在2013年便會推出,進軍全球市場。

2012年日內瓦車展即將開幕,MINI也宣佈將會進行MINI Clubvan Concept此概念商用車型之全球首演



 
 
02/22/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