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渦」心,FORD野望WTCC總冠軍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22/2012星期三)
AON車隊進行FORD Focus廠車的測試工作。
在〝Down and Boost〞(精簡與促進)策略下,FORD所力推的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能夠提供消費者所需的新車燃料使用經濟性,也不會犧牲消費者所需的引擎性能,因此成為能夠符合當今車壇與環保節能思維的先進動力技術之一,包括直列四缸與V型6缸引擎皆然。

FORD曾經在2010年便發表符合SUPER 2000規格的Focus ST。
回顧過往,FORD曾經以F-150 EcoBoost賽車參與對車手與賽車均造成極大考驗的Tecate SCORE Baja 1000越野賽事,最終以38小時20分完賽。EcoBoost引擎也被FORD安裝於重達1.1萬磅的拖曳卡車於美國NASCAR高速賽道進行極限測試,相當於高速行駛超過15萬英里沒有發生任何故障。

而隨著WTCC世界房車錦標賽(World Touring Car Championship)的參賽車款從2011年賽季開始,改採1.6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取代原有2.0L自然進氣汽油引擎,進一步提升其燃油使用經濟性以及減少廢氣排放,除了LADA Sport與HONDA都宣佈會參與2011年WTCC賽季的部份賽事之外,AON車隊也進行FORD Focus廠車的測試工作,其中一款是將進軍BTCC英國房車錦標賽,另一款則WTCC廠車規格,令人關注著FORD在參與WTCC的一舉一動。

AON車隊總監Mike Earle表示,Focus廠車的測試工作一切如計劃按步就班地進行當中,更希望今年賽季的部份參賽能夠為2013年賽季的首個全季參賽做足準備,更希望能夠早日奪得WTCC總冠軍頭銜。因此除了原有的CHEVROLET、BMW、VOLVO、SEAT之外,加上LADA、HONDA與FORD,WTCC賽事絕對會更加地精彩刺激!


 
 
02/22/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