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省油與駕駛樂趣完美結合,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柴油運動休旅全新上市
AUTONET記者:編輯組(02/22/2012星期三)
MINI Countryman運動休旅於2011年發表,成功結合時髦外型與絕佳實用性,颳起車壇時尚休旅風,吸引眾多天性就愛與眾不同的車迷爭相入主,更讓MINI 2011年在台銷售創下100%大幅成長! 而MINI身為車壇節能與愛玩典範,為了滿足重視車輛能源效率表現的好動車主,MINI總代理汎德首度引進柴油車型,正式發表全新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柴油運動休旅,搭配其四門五人座的實用設計,一次滿足MINI車迷對時尚外型、能源效率表現及駕駛樂趣的最高要求!

高科技智慧大顯身手 MINI經典不變的駕駛樂趣.

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為MINI在台首度引進的柴油休旅車款,搭載2.0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馬力143hp,採用輕量化鋁合金引擎本體,其VNT電子幾何可變導流渦輪設計可以隨著引擎轉速,精確調整渦輪氣流進氣量產出最適動力,更降低傳統渦輪增壓引擎中常見的渦輪遲滯現象;而共軌直噴系統則可將燃油以最高達1,600 bar的壓力,經由單一油軌連接到各汽缸噴油嘴直接注入汽缸內,確保最佳空氣燃料比以達成燃油使用的高度效率。全新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即使在乘客及行李滿載情況下仍能展現強大扭力,於轉速1,750-2,700 rpm的範圍內,即能提供高達305Nm的強勁動力!多種頂級造車高科技結合,讓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展現出MINI Family一致的特性-在動力展現與油耗間保持完美平衡,而行駛100公里僅耗油5.7公升的亮眼油耗表現更成為在台MINI全車系中油耗最低的節能模範。

在開發效率絕佳引擎的同時,讓環保節能與性能表現齊頭並進是MINI永續致力更承諾不變的目標。為了確保排放的低汙染度,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標準配備DPF碳微粒排氣淨化器,能有效降低碳微粒排放。而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標準配備的EPAS電子輔助式轉向系統與傳統機械/液壓系統相比,EPAS電子輔助轉向系統的動力輔助是由馬達提供,只有實際轉動方向盤時,電動馬達才會啟動,這意味著在直線行駛或以恆定轉向角度轉彎時,不會發生任何能量消耗。不僅能夠有效節省能源,更有助於MINI在任何速度都可以實現享譽車壇的靈敏操控快感!

大空間裝載無限可能 MINI COUNTRYMAN用途多元超乎想像

MINI Countryman運動休旅的問世,提供講求大空間實用性的MINI車迷一個樂趣滿分的選擇。車內超乎想像的寬闊空間能輕鬆容納五人座位,而首見於MINI的四門設計更方便成員進出靈活順暢,讓家人朋友一同出遊分享生活樂趣。長大的行李箱更使生活的可能性無限延伸,各式旅遊用品或工作裝備皆可輕鬆裝載,而靈活可調整的座椅後座前後可調的範圍達13公分,可讓後車廂空間立即從350公升增加至450公升;後座椅背更可依40:20:40的比例放倒折疊,讓行李箱空間一舉躍至1,170公升,整體可靈活運用的車內大空間滿載出遊無限可能!

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承襲MINI家族一貫的安全可靠

與家族成員相同,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標準配備許多主動安全設計,包含DCS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煞車力道顯示系統及胎壓偵測警示系統…等科技。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在發生車身不穩定的關鍵時刻,能瞬時介入引擎監理系統,必要時對四個車輪施以適當的煞車力道,提升行車所需的循跡性與穩定性;DTC動態循跡控制系統則可以將對引擎管理及煞車的介入延遲到最後一刻,讓駕駛更享自由操控;DTC系統中也包含EDLC電子限滑差速功能,若輪胎失去過多循跡力,EDLC系統將施予煞車力,確保車身在彎道和不同抓地力的路面上達到最佳操作狀態,讓DTC動態循跡控制系統廣受性能車迷推崇。

另外同屬標準配備的ABS防鎖死煞車系統搭配CBC彎道煞車控制系統,能確保在任何情況下MINI Countryman皆有最佳的制動性能;胎壓偵測警示系統能對車輛輪胎進行全程監控,並在車載螢幕上顯示警示標誌,讓駕駛者隨時掌握胎壓狀態;煞車力道顯示系統,在緊急煞車期間煞車燈會開始閃爍,這可以讓後方的來車辨別前車是正常煞車或緊急煞車,自動啟動的警示系統有助降低發生危險狀況的可能性。而MINI Countryman也可選配主動式轉向頭燈科技,可隨著車速、方向盤轉向等狀況自動調節照明角度及距離,讓車主可即時掌握前方路況,大幅提升行車安全。MINI Countryman在不同緊急情況下展現的全方位的安全設計和堪稱典範的保護措施,及其車身結構、防護系統和安全科技之間的完美組合,保護駕駛更週全照顧駕駛的摯愛親友。

全新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柴油運動休旅承襲MINI風靡全球的操控樂趣及獨一無二的內外觀設計,更以其節能實用的產品特性開創全新柴油休旅新級距! 敬邀所有MINI車迷至全台展示中心,親身體驗全新MINI Countryman柴油運動休旅以極佳效率帶來的絕佳駕駛樂趣!

建議售價(萬) 排氣量 (c.c) 最大馬力 (hp/rpm) 最大扭力 (Nm/rpm) 綜合油耗(l/100km) 極速 (km/hr)
168 1995 143/4000 305/1750~2700 5.7 195

 
 
02/22/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