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大差距?為LSUV做準備?BENTLEY計畫升級W12引擎動力規格
AUTONET記者:曾慶偉(02/22/2012星期三)
BENTLEY的W12引擎目前僅有Continnental車系使用。
BENTLEY日前針對Continental GT與GTC車型,推出了搭載4.0L的新款V8雙渦輪引擎,同時也具備有缸內直噴等多項嶄新科技的使用,不僅訴求比W12引擎更為環保的CO2排放量,同時在節能效果上有更佳的表現,具有507hp與67.3kgm的動力輸出,而且在密齒比的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搭配使用下,這具V8引擎在油耗經濟性與排汙效能上都有著40%的精進,加滿一桶油後至少擁有足以行駛800km以上的長途旅程。

Continental GT V8在今年也將追加導入上市。
而由於新的V8引擎表現優異,讓BENTLEY原本所使用的6.0L W12引擎,儘管在動力表現上仍具優勢,但是幅度卻是相當有限,也導致車迷們直覺缺乏存在的必要性。不過BENTLEY卻仍然執著於W12引擎的後續研發工作,以作為未來新車的使用,例如即將誕生的LSUV車款。

根據海外消息指出,未來BENTLEY也會將V8引擎所使用的相關技術應用在W12引擎之上,最大馬力預料將可提升至600hp的水準,拉大與4.0L V8引擎在輸出上的差距,同時燃油經濟性與廢氣排放也都會獲得一致的提升,而且最重要的是,目前BENTLEY也將為W12引擎開發可以匹配的8速手自牌變速系統,以取代原本的6速設定,以取得更為綿密的檔位選擇及油耗的改善。

此外,目前BENTLEY也正在研發新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預料未來也將匹配在Mulsanne旗艦房車以及即將誕生的LSUV車款之上,不過由於現階段VW集團所具備的油電混合動力技術尚不足以符合BENTLEY的需求,因此還在等待部分技術瓶頸的突破,屆時BENTLEY將很有可能成為第一個將新世代節能技術實用化的超豪華汽車品牌。

外傳BENTLEY有意為Mulsanne搭載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BENTLEY新開發的4.0L V8雙渦輪引擎,訴求比W12引擎更為節能與環保的特性。

 
 
02/22/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