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立於危牆之下!OPEL執行長計畫研發多款高級車拯救經營危機
AUTONET記者:洪士耕(02/22/2012星期三)
OPEL基於主力旗艦房車Insignia的經營成功,將針對其他車系推出旗艦車型。
雖然今年正值OPEL品牌創立150週年,然而屢次傳出經營不善、可能被GM集團出售的小道消息,卻讓這家已經營一個半世紀的老車廠始終無法盡情慶祝,華爾街分析師甚至預估OPEL在2012年會有將近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4.3億元)的虧損。為了挽回危機,OPEL不僅預告新世代Corsa於2014年的發表,首席執行長Karl-Friedrich Stracke也積極規畫新車型的發展,透露將投入旗艦車型、高級Crossover及性能跑車的研發。

現行Corsa
由於OPEL(以及英國專屬的VAUXHALL)已連續數季產生為數不小的虧損,儘管GM集團以擴大OPEL產能利用率的方式來挽救其營運狀況,但現實層面的險峻仍讓OPEL這個時屆150大壽的老品牌危機四伏。Karl-Friedrich Stracke即認為,更好的產品及服務是挽救品牌的最佳方式,透露計畫將豪華車型級距導入產品陣容,指出主力旗艦房車Insignia的經營相當成功,OPEL預計套用相同模式,針對其他車系推出旗艦車型,倘若開發順利,2013年車迷便有機會看到Allegra、Astra旗艦車型的發表。

不僅如此,Karl-Friedrich Stracke還表示OPEL也計畫推出一款全新跑車,以及能夠與BMW X5、M-BENZ M-Class角逐市場的大型Crossover,據研判很有可能是下一代BUICK Enclave。

此外根據外媒報導,最新世代的Corsa也將在2014年現身,將搭載GM集團用於CHEVROLET、BUICK、OPEL及HOLDEN的Gamma II平台,車身尺碼與現行車款相同,但外觀設計將更具侵略性及動感氛圍,車重則較現行Corsa減輕約50kg,提供更具舒適性及操控性的駕馭體驗;此外後懸吊也將維持扭力樑(Torsion-Beam)設定,而非價格較高的多連桿懸吊系統,預計將有1.0L渦輪增壓三缸引擎及不同排氣量的四缸引擎供消費者選擇。

受到歐債危機影響,歐洲汽車市場持續處於低迷,也連帶打擊了OPEL/VAUXHALL的經營狀況,自2009年以來以讓GM集團虧損了近24億美元(約新台幣706.4億元),GM集團雖然以擴大OPEL產能利用率、改組OPEL內部管理階層的方式來挽救其營運問題,但皆連虧損也讓GM集團董事會失去耐心、不再強調OPEL是無法分割的一部份,OPEL也只能期待新車型的陸續推出能夠扭轉頹勢,以免最壞的情況發生。


 
 
02/22/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