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LEXUS、INFINITI正式宣戰!HYUNDAI集團即將成立Genesis高級品牌
AUTONET記者:曾慶偉(02/16/2012星期四)
GENESIS的翼型標誌。
HYUNDAI集團有意將旗下採用〝後輪驅動〞的高級車款,另設獨立高級品牌的構想其實已有多年,如今這項計畫又再度受到HYUNDAI集團的重視,準備付諸實施,也象徵著HYUNDAI集團有意藉由新高級品牌的成立,向TOYOTA、NISSAN或HONDA等日系對手在高級車市場領域的全面競爭,展開一場與LEXUS、INFINITI與ACURA的日、韓高級車品牌大戰!

Genesis曾經拿下北美風雲車的殊榮。
HYUNDAI集團計畫將目前HYUNDAI品牌旗下的Equus、Genesis與Genesis Coupe等三款車型,合併納入名為GENESIS的子品牌,不過現階段為考量市場的佈局與情勢,HYUNDAI集團高層已經推翻了過往對於GENESIS品牌的行銷手法,未來將不會有獨立的展示據點或經銷體系,而是將目前HYUNDAI品牌旗下的據點之中,增闢一個專屬的區域來進行區隔。

據了解這樣的作法是受到HYUNDAI在美國的經銷商強烈建議所致,因為考量到在美國市場除了LEXUS品牌的經營頗為成功之外,包括INFINITI與ACURA等品牌的經營都只能算是差強人意而已,甚至AUDI品牌在美國市場的接受度也是近年來才獲得了明顯的改善,所以若是貿然推出GENESIS的高級品牌並且大張旗鼓的成立獨立的據點與通路,並不見得能夠達到理想的效果,所以建議以〝次品牌〞的方式來尋求突破的機會。

有趣的是,美國的消費者在購買Genesis等車款時,常會要求將車首的HYUNDAI廠徽置換成GENESIS的翼型標誌,而再瞭解其動機之後發現,這並非是消費者刻意掩飾HYUNDAI品牌的事實,而是希望讓車輛的整體質感更為提升,也顯示出GENESIS的形象已明顯高於HYUNDAI品牌的氣勢。


Equss是目前HYUNDAI品牌中位階最高的車款。

 
 
02/1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