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專屬節能第二彈,SUZUKI MR Wagon Eco發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6/2012星期四)
雖然SUZUKI本身並沒有全力發展Hybrid科技,不過在輕型車的功力卻無人能比,尤其利用相關技術來達到節能效果堪稱一絕,因此繼經濟性達30.2km/L的Alto Eco發表後,SUZUKI又推出MR Wagon Eco,擁有27.2km/L的平均油耗,可惜這僅是日本市場專屬產品,其他國家消費者無緣與之相見。

採用最新底盤設計的MR Wagon,軸距達2425mm,擁有3395×1475×1625mm車身尺碼,外觀上類圓形頭燈是設計上一大特色,原本較為女性化的身影也修飾得更中性,甚至還有點FIAT 500的味道,也因此MR Wagon的銷售目標客層從媽媽族變成首度購車年輕人,簡單化水箱護罩僅以一道細細的進氣孔呈現,整體似乎更有時尚感。最小迴轉半徑4.2m可是利用都會區巷道行駛。

而隨著SUZUKI開發出最新的引擎怠速停止運轉系統後,明顯提升經濟性,第一款冠上Eco名號的車型為Alto Eco,並創造超過30.0km/L的平均油耗,這也成為SUZUKI接下來的新車重點,所以冠上Eco的第二款車,自然就是SUZUKI相當受歡迎的MR Wagon。

動力上在講求環保與經濟表現前提下,MR Wagon Eco搭載代號R06A直列三缸DOHC的658cc自然進氣引擎,具有52hp/6000rpm、6.4kgm/6000rpm輸出功率,配置VVT可變氣門結構,具有副變速機構的CVT無段變速為單一選擇,與一般MR Wagon的21.5.-25.5km/L的平均油耗相比,MR Wagon Eco可是高達27.2km/L這在高油價時代絕對能吸引消費者。

因軸距達2425mm,乘坐空間比起上一代更寬敞,在多變座椅幫助下,空間運用靈活度更高,且後座能進行160mm前後滑移,椅背角度亦能進行調整,對乘員來說便利性和舒適性均全面升級;另外在16處置物空間規劃下,MR Wagon能滿足年輕族群的用車習慣-私人物品收納。內裝鋪陳與造型上,最大特色為用懸空式排檔座設計,儀表則配置引擎轉速表,還將行車電腦列為標準配備,以讓駕駛人隨時掌握油耗與車輛狀況。此外與iPhone操作模式非常類似的觸控式音響主機、Keyless、後方顯影等也都列為MR Wagon Eco的標準配備。

可惜MR Wagon Eco僅在日本販售,要是能導入台灣市場應該會造成話題,當然高度節能性也會讓油商大喊吃不消,畢竟27.2km/L的油耗成績可替車主省下大筆開銷!


 
 
02/1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