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排勢力漸式微?PORSCHE新世代911 GT3可能僅有PDK可選擇?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16/2012星期四)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在汽車產業不斷向前邁進之下,相關科技也不斷進化,自從PORSCHE率先將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普及化之後,接著FERRARI也開始投入F1自手排變速箱,此時過去被認為是性能掛帥的傳統手排變速箱已開始受到威脅,而在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克服散熱與強度問題之後,更是宣告變速系統的新時代已正式來臨!

而繼去年中LAMBORGHINI在最新推出的Aventador LP700-4唯一採用七速ISR(Independent Shifting Rod)單離合器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箱之後,不僅過去於Murcielago與Gallardo都曾搭載過的六速手排變速箱已不復見,同時也透露出未來的各款新車恐怕都不會再見到手排變速箱的消息。而今才於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PORSCHE 991世代911車系中,則是於初期推出的Carrera及Carrera S兩車型增添一款新開發的「七速手排變速箱」,讓人感到或許手排勢力在PORSCHE品牌之中仍將具有一席之地。

不過根據最新的傳言指出在進入991世代之後,911車系中的自然進氣動力性能代表、以道路版賽車概念打造的911 GT3,可能將改弦易轍捨棄過去唯一採用的手排變速箱,而是用上耐久度更為強化的新款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藉以提升動力傳輸效率,並上駕駛人能夠更加專注於駕馭車輛本身。此外,事實上目前在PORSCHE新車銷售比例當中,搭載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車型占了大約70%左右,這或許也代表了在純種跑車級距中手排勢力的逐漸式微。


 
 
02/1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