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壓不足、過熱問題,美召回近萬輛DODGE Charger警車
AUTONET記者:張菱育(02/16/2012星期四)
CHRYSLER集團近日宣布,將會在美國召回近1萬輛的DODGE Charger警車,原因是這些車輛的過熱問題,而導致車頭燈與煞車制動系統失效,增加危險的發生率。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也表示,這次召回的車款包括2011年式與2012年式的DODGE Charger警車,總計要召回9,688輛。

而DODGE Charger就是曾經出現在「玩命關頭」系列電影中的重要車款之一,也能代表駕駛的個性,1970年的DODGE Charger跑車非常堅固耐操,雖然在第一集被一輛卡車撞壞,後來在第四集又在美墨邊境的山洞隧道被撞爛,但是編劇還是一再讓它出現在電影裡,而去年五月上映的第五集中,DODGE SRT8 Vault Charger拖著保險櫃特技飛車畫面歷歷在目,這輛美式肌肉跑車可說是男主角唐老大的象徵。

在美國選擇充滿肌肉線條的DODGE Charger來當警車市再適合不過,動力有兩種選擇:3.6L Pentastar V6引擎,最大輸出馬力292hp、平均油耗11.4km/L。5.7L HEMI V8引擎,最大輸出馬力370hp、平均油耗10.5km/L,運用彈性燃料引擎可加E-85酒精與酒精汽油,DODGE Charger不論在油耗與馬力上都有高水準演出。採用CHRYSLER大型車後驅底盤平台,性能調校的懸吊系統,18吋高性能輪圈等,擁有高規格配備,與警方一同在道路上打擊犯罪。

這些被召回的車款具有溫度過高安全上的隱憂,且電壓不足,容易讓車頭燈的線路連接器過熱而失靈,增加車輛危險機率;另外,還有可能造成防鎖死煞車系統(ABS)與電子穩定系統(ESP)因動力分配裝置過熱,而停止運作的狀況發生。

CHRYSLER集團表示,目前還尚未接到任何由於這些原因導致的車禍意外、傷害或是火災等通報事件,發現Charger警車會有這樣的狀況,是因為在一次的長距離駕駛、進行日常駕駛訓練等過程中,出現車輛具有危急安全的問題。將會盡快為受影響的車輛重新換上防鎖死煞車系統(ABS)與電子穩定系統(ESP)的保險絲,並且更換車頭燈的連接器。


 
 
02/1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