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瞄準中國電動車市,大眾品牌電動車2014年量產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16/2012星期四)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為讀者報導過,在中國政府與發改委的政策之下,外資車企或是為了保障自己的持股佔比、或是要新建組裝廠以擴大規模,因而相繼與合資夥伴成立所謂的「合資自主」品牌,例如VW大眾集團也分別與中國一汽及上汽宣布成立「開利」及「天越」兩個新品牌,且也陸續投入電動車與綠能車款開發。

而近日VW大眾集團中國區總裁Karl-Thomas Neumann倪凱銘,便在中國與歐盟間的峰會中宣布、將與中國市場的合資夥伴一汽與上汽,將於2014年分別開始生產自家研發的純電動車款,並於2015年正式上市,且至2018年將達到年產10萬輛的產能表現,除了因為中國政府對於電動車產業的高度支持之外,同時也呼應中國政府所主導的一貫政策。

除了VW大眾集團之外,包括GM通用集團、NISSAN日產、HONDA本田等品牌,均已宣布在近幾年內均會在中國市場推出符合當地需求的新能源車款或電動車款,然而在中國新車銷售成長趨緩、加上電動車款單價仍舊偏高,中國政府的這項計畫能否順利進行,只能隨著時間來證明了。


 
 
02/1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