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事業頭一遭,橫濱橡膠於中國成立原料測試評估據點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6/2012星期四)
於中國共有杭州橫濱輪胎(專事乘用車/RV/輕型貨車與OE新車出廠配胎生產與銷售)和蘇州橫濱輪胎(專事卡車/巴士輪胎生產販售)兩大事業體的日本橫濱橡膠,早於2003年為了提升在地化事業率先成立杭州橫濱輪胎有限公司,並以優科豪馬取代YOKOHAMA品牌打入輪胎市場,現在更在輪胎廠區成立專事原物料測試、評估的優科豪馬中國技術中心,這也是橫濱橡膠頭一回在日本以外市場設立此類型技術中心。

橫濱橡膠於中國浙江省的杭州橫濱輪胎有限公司輪胎廠內,設立了原物料測試、評估基地-優科豪馬中國技術中心,並早在2012年1月起開始開展運作。該技術中心包括建物、實驗設備、分析儀器在內,總投資額爲日幣2.5億圓(約新台幣9,396萬元)。初期僅有14名研究員,計劃2013年將增加到23名。

目前橫濱橡膠正在擴大以輪胎業務爲主的各項海外生産業務,在這之前原物料的測驗、評估都在日本神奈川縣的平塚製造所內的研發中心進行,但隨著日幣匯率居高不下,原物料價格飆漲,爲了進一步降低在生產國原物料採購成本及縮短原材料評估時間,並加快在當地更完善的測試腳步,因此決定針對中國市場進行大動作投資。這次在中國設立技術中心,可大幅縮短原物料的採用週期,並降低相關費用。

優科豪馬中國技術中心計劃除了針對輪胎進行相關業務外,還提供各種工業製品用原物料的試驗與評估,同時還將對中國原物料廠家的品管及品質進行監查、指導。它具備多方面的優勢,例如因爲是由在日本接受訓練的中國研究人員與當地原物料廠家接洽,所以可正確且迅速地進行測試;同時因技術中心與輪胎工廠相鄰,故更容易在現場確認原物料的可操作性。


 
 
02/1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