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節能好榜樣!TOYOTA提供柏林警察公務用車
AUTONET記者:張菱育(02/16/2012星期四)
TOYOTA對於推動綠能科技生活可說是不遺餘力,近幾年不斷推出節能車款,而最近也將參加德國柏林警察隊的〝Initiative 120(提倡120)〞綠能計畫,帶頭呼籲採用替代能源以及二氧化碳低排放車款,並且提供三輛Prius Hybrid車型作為警察公務用車,身體力行展綠能優良好榜樣。



在第一階段的〝Initiative 120〞綠能計畫中,柏林警方將採用總計11輛車,除了Prius Hybrid之外,還包括OPEL Ampera、RENAULT Fluence Z.E.、Kangoo Van Z.E.以及MITSUBISHI I-MiEV掀背車等電動警用車。德國警方表示,未來計畫會增加更多節能車型,並且二氧化碳排放量必須在120g/km之內。



OPEL Ampera

OPEL Ampera為VAUXHALL Ampera的雙生車款,動力部分搭載Voltec電力驅動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150hp、最大扭力37.76kgm,0-100km/h直線加速約為9秒,極速達161 km/h,油耗更是達到極其優異的74.4km/L,二氧化碳排放量低於40g/km,透過極為先進的Voltec電力驅動系統,最大行駛距離高達500km。是替代燃料車領域的一大成就,具有電動車的一切優勢之餘幾乎沒有缺點,能大幅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這正是綠能車極需達到的目標。


RENAULT Fluence Z.E.

所搭動力為一具最大馬力94hp、峰值扭力23.1kgm的電動馬達,由前輪驅動;重250kg的鋰電池規格為22kw/h,安裝在後座下方,讓全長較內燃引擎版Fluence多出130mm來到4750mm。

車主可依三種方式充電,一為使用家用插座,約須耗時6-8小時;一為在快速充電站以32A 400V的電源充電30分鐘;一為到電池交換站更換電池。當然車輛在減速時藉電流的磁效應,也可將動能回收轉為電能儲回電池。原廠表示在電量滿載的狀態下,Fluence Z.E.可連續行駛160km,極速則為電子速限130km/L。

RENAULT Fluence Z.E.原車

RENAULT Kangoo Van Z.E.

RENAULT Kangoo Van Z.E.為純電動商用車,動力源自可輸出最大功率22kWh之鋰離子電池組,可輸出最大馬力59hp與23.0kgm的峰值扭力,在電力充足的狀態下,最大續航距離可高達170公里。經過6-8小時充電後的續航力與Fluence Z.E.同為160km。

RENAULT Kangoo Van Z.E.原車

MITSUBISHI i-MiEV

i-MiEV身為MITSUBISHI真正第一輛量產並進行販售的電動車自2009年上市以來便已經陸續於歐洲、美洲與亞洲許多城市,針對不同氣候的地區進行試運行活動,歐規i-MiEV車身尺碼為3475×1475×1610mm,採用雙排座椅配置,搭載可輸出最高功率47kW之電動馬達,具備最大行駛距離約80英哩(128.7公里),最高行駛速度135km/h,以及完全零二氧化碳等廢氣排放之環保表現。

MITSUBISHI i-MiEV原車

由此可見,TOYOTA在2012年開始,積極推廣並導入綠能車款為主軸的產品策略,積極為社會貢獻心力,善盡企業應負的社會責任,遵循日本原廠的目標,展現全球綠能車款領先者的實力。此外,TOYOTA和泰近日也宣布將於今年導入共13款新車的計畫,並且樂觀表示,可望2012年全台能創造122,400輛、市占率34%的新車銷售表現。




 
 
02/1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