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臨海快速道路開通,日本首支節能車隊遊行慶賀
AUTONET記者:sanada(02/16/2012星期四)
充滿科技、繁華的日本首都東京扮演著經濟的樞紐與物流運輸的中心,然而暢通無阻的交通網絡一直是東京政府引以為傲的重要政績。除了四通八達的鐵路運輸之外,知名的首都高速公路環狀線更是四通八達。近日,東京港區所規劃二期濱海快速線於近日開通,令港區間的來往運輸變得更加活絡;而為了慶祝這難得的一刻並因應2012是日本的綠能建設元年,東京港區管理局也特別邀請了「電動車隊」進行遊行,象徵著邁入〝綠能啟航〞的新紀元。

NISSAN LEAF NISMO RC
而這特別的電動車隊也可說是集日本各大車廠之大成,特殊車型由NISSAN LEAF NISMO RC領航,緊接著的是HONDA於去年東京車展中展出了單人乘電動概念車MICRO COMMUTER CONCEPT,最後則是在今年東京改裝車展引起話題的TOYOTA 2000GT SEV。

而在一般車型部分則由有HONDA FCX Clarity、NISSAN LEAF、TOYOTA Prius PHV與MITSUBUSHI i-MiEV所組成並統一採用白底藍色塗裝串起整齊的陣容,車隊一路馳騁並在跨海橋面上劃出一條猶如波浪般的純白線條。路隊的最後再由學生團體、社團所設計的概念車款與東京都交通局的各局處所使用的節能公務車與大眾巴士壓陣。

而這難得一見的節能車隊在日本白色騎警隊的代領下,環繞著臨海都心市鎮外圍的快速道路,東京都交通局局長也表示這次的首航代表著時代的齒輪正快速的轉動著,等到臨海快速道路完工之後並且全線通車時,日本也將成為世界首座節能交通國。

MICRO COMMUTER CONCEPT
TOYOTA 2000GT SEV

 
 
02/1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