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破產重整結果最快2月底出爐,GM集團不放手 、Mahindra可能退出
AUTONET記者:曾慶偉(02/16/2012星期四)
根據國外部分媒體表示,瑞典政府目前正在處理包括來自印度Mahindra、中國青年汽車、土耳其Brightwell持股投資公司與瑞典Semcon工程公司所提出的收購企畫,預料最後結果可以在2月底前揭曉,屆時SAAB車廠的命運也將再邁入新的里程。

GM集團對於9-5與9-4X的技術授權採取反對的態度。
目前SAAB車廠的破產清算管理單位正在仔細的評估各個團對所提出的收購計畫,而且總共投入了高達55名的律師來著手進行相關的案件,目的就是希望能夠加快SAAB車廠破產程序的腳步,將各方的損失與傷害降至最低,也盡可能的確保未來發展的最大利益。而且SAAB車嗙的破產清算管理單位,目前也已經開始加緊腳步,以每日召開一次電話會議、每次時間約半小時的方式,來加速審查相關的資料。

不過根據瑞典方面的消息指出,由於GM集團仍然拒絕對於未來的SAAB車廠提供有關9-5與9-4X兩款車型的技術授權,此舉將等同於斷絕SAAB未來新車生產的所有希望,因此印度的Mahindra可能會採取放棄收購SAAB車廠的動作,不過另有報導指出Mahindra已經迅速派遣律師團至美國底特律與GM集團進行談判,希望能夠找尋出一個合宜的解決方式。

事實上,在2010年成功收購韓國SSANGYONG車廠的印度Mahindra集團,擁有相當雄厚的資金實力,也是目前數個收購SAAB車廠的團對中最被看好的一員,而且在收購的過程中還找來了印度第四大銀行Kotak Mahindra的資金來進行投資與背書,因此也有消息指出,其實Mahindra已經與SAAB汽車達成某種成度的秘密協議。

不論如何,商場上的談判總是充滿著許多的陰謀論與假消息,但是可以確定的是,SAAB車廠的破產與收購的動作,應該在不久之後便會產生較為明朗的答案!


 
 
02/1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