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猛三星芒鋼砲即將出世,M-BENZ A-Class AMG性能車型將採用F1科技引擎?
AUTONET記者:李孟儒(02/16/2012星期四)
M-BENZ打算為心是代推出AMG性能版本並不算是個新聞,早在去年4月份上海車展Concept A-Class現身不久後,原廠就已經證實除了新世代A-Class外,也將追加推出掛上AMG之名的性能版本車型,而目前也傳出M-BENZ AMG已經要求旗下的高性能引擎開發部門(High Performance Engine,HPE)進行A-Class AMG性能版本的引擎開發工作。

原廠代號M271的直四渦輪增壓引擎。
據傳,預計在今年9月份巴黎車展登場的全新世代M-BENZ A-Class,可能會採用原廠代號為M271或M274的直列四缸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並且可能會搭載四輪驅動系統。

不過在A-Class AMG性能版本車型上,M-BENZ可是瞄準了搭載2.5L直列五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335hp最大馬力的AUDI RS3以及可能在今年3月份日內瓦車展中登場,採用3.0L直六渦輪增壓引擎,擁有316hp最大馬力的BMW 135i;為了與這兩款性能掀背鋼砲同場較勁,M-BENZ AMG不但交由HPE來進行A-Class AMG引擎的調校,據傳目前更打算將採用源自於F1賽場的1.6L直四渦輪增壓引擎設計概念。

之所以說這項技術是來自於F1賽場,是由於FIA與WMSC原本計劃2013年賽季開始,賽車動力規格將改採1.6L直四渦輪增壓引擎,以取代當前的2.4L V8自然進氣引擎,但在一波三折之後決定將新的引擎規範由1.6L直四渦輪增壓引擎、改為1.6L V6渦輪增壓動力搭配KERS系統;而負責進行F1引擎開發的HPE部門在當時也針對FIA的決策進行1.6L直四渦輪增壓引擎的開發,不過最後在FIA政策急轉彎之下,原本的開發計畫也跟著胎死腹中。

而HPE部門的前身Ilmor更是專為McLAREN與Force India兩個車隊打造引擎的供應商,而目前則是已經被併入AMG部門當中。相信在F1賽事等級的科技加持下,M-BENZ這輛掛有AMG性能銘牌的掀背鋼砲絕對值得期待。

擁有F1賽場技術力加持的A-Class,相信會讓許多車迷引頸期盼。

 
 
02/1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