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棲專家再出手,GIBBS發表Phibian水陸兩棲卡車與第二代Humdinga
AUTONET記者:李孟儒(02/16/2012星期四)
不知道各位讀者們對於來自英國,並且專事打造水陸兩棲車款的GIBBS是否還有印象?幾年前GIBBS曾宣布進軍美國,而經過許多日子的努力,似乎已經有所成果,日前在美國海軍工程師協會(American Society of Naval Engineers,ASNE)的年度記者會上,GIBBS一口氣發表了Phibian水陸兩棲卡車與第二代Humdinga兩款新產品。

Phibian水陸兩棲卡車與第二代Humdinga都採用了GIBBS的高速兩棲轉換(High Speed Amphibian,HSA)技術,而這項技術主要是針對車輛懸吊系統、水中推進力以及輪胎收縮速度等方面進行突破;而水力噴射推進技術則能夠讓兩棲車輛安全的在淺水區行駛,並且提供在短時間內達到高速的推進能力;另外一項全新的懸吊收縮系統則提供在陸地上優異的路面處理與操控能力,而在進入水中的同時則能夠在幾秒內迅速回收車輪,以減低水中前進的阻力。

此外,Phibian與第二代Humdinga都是大幅度採用碳纖維材質作為車身構造,同時試採取多用途設定,包括巡邏以及緊急救難等,從陸地上轉換到水中模式僅在10秒鐘之內便可完成,其中Phibian兩棲卡車在水上的最高時速更能超過30mph(約48km/h)。GIBBS也提供許多原廠的套件,能夠依照客戶需求自由加裝。

其中Phibian搭載陸地使用的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以及水中用雙噴射推進器,擁有500hp的最大馬力,水上速度最高超過30mph(約48km/h),而在路面行駛時,其可選擇式四輪驅動系統可以讓駕駛視情況自由改變車輛為前驅或後驅,同時擁有3名駕駛機組員以及12名乘員的的乘載能力。

第二代Humdinga的部份則是採用V8機械增壓引擎,擁有350hp的最大馬力,陸地行駛時採取恆時四輪傳動,擁有5到7名乘員的乘載能力。而這兩款擁有快速反應能力的兩棲車型,將會用於緊急救難以及軍事用途。


 
 
02/1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