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添實用、不減可愛,SEAT Mii五門版本亮相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07/2012星期二)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為讀者介紹過,在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當中,新世代都會小車VW Up!以各種不同風貌呈現在世人眼前,而在車展過後,同集團的SKODA及SEAT也分別推出衍生車款-Citigo及Mii;而繼同門兄弟Up!及Citigo均推出五門版本之後,如今SEAT也終於為孿生車款Mii推出五門車型。

雖然基本上的外觀造型與三門版本車型相差無幾,但五門版本Mii除了車門有所改變之外,在車身後段的部份也有些許的變更,包括後窗玻璃面積擴大、C柱看起來也直立,使得五門版車型的車側給人一種加長的視覺效果;最重要的便是後座乘客能夠更方便的上下車。至於車身尺碼將近似於其他兩款兄弟車款,約為3560x1650x1480mm、軸距2420mm,車室內也同樣融入相當實用的介面設計與多處置物空間,行李廂空間達到251L,當後排座椅放倒之後可進一步擴充至951L。

在動力方面,Mii五門版本同樣搭載1.0L 三缸汽油引擎,依調校不同可輸出最大馬力60hp或75hp,搭配五速手排或ASG自手排變速箱,驅動約854kg的車重可說綽綽有餘,結合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與煞車動能回收系統,讓具備60hp的車型有著約22.22km/L的平均油耗、以及約96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75hp版本則為約21.27km/L的平均油耗、以及約98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至於節能的Ecomotive車型則更有著24.4 km/L及23.8km/L的平均油耗。

同時,Mii也會配備上City Safe Drive主動煞車輔助系統,可於30km/h車速以下自動煞車(如果駕駛沒有進行煞車動作,有碰撞危險時。),或車速更高時幫助駕駛進行煞車減速,避免碰撞或至少有效減速以減少碰撞所產生的傷害,為都會行車安全更添保障。

繼三門版本的Mii已於2011年底於西班牙市場率先上市,售價則約為9300歐元(約新台幣38萬元)起跳,五門版本的Mii則預計於今年第三季左右上市,不過對於台灣車迷來說,仍舊是只能遠觀、而無法一親芳澤的優質都會車款。


 
 
02/07/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