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集團與馬來西亞DRB進行談判,目標可能是PROTON工廠
AUTONET記者:曾慶偉(02/07/2012星期二)
一月間馬來西亞政府將手中佔有42.7%的PROTON車廠股權,以馬來西亞幣12.9億元(約123.4億台幣)的代價售予在馬來西亞規模相當龐大、涉足領域包括重工業、車輛、航空、國防工業的零件生產與組裝,同時也是馬來西亞第一間與國際企業合作進行摩托車、卡車國產化的DRB集團。而目前DRB集團在馬來西亞當地所經營的事業還包括有VW與M-BENZ的代工組裝。

DRB集團在馬來西亞也承攬著國防工業的領域。
而DRB集團在接手PROTON時便曾經表示,主要是打算將旗下現有車款進行強化以及更新以提升競爭力,而在未來DRB集團也將打算跟隨全球綠能潮流,開發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與純電動車技術,而DRB集團也有意藉由PROTON的生產能量來進一步擴大組裝VW與M-BENZ車款的能量,協助PROTON擺脫兩年來持續虧損的陰霾。

根據其它在海外的消息指出,在DRB成功收購PROTON車廠的股權之後,VW集團已經密切關注其後續的發展,甚至希望能夠藉此擴張VW在東南亞市場的版圖。因此,近來傳出有數名VW高層前往馬來西亞與DRB集團進行洽談,主要的討論內容便是擴大與DRB集團的合作關係,以利VW集團推動在東南亞地區的業務發展,尤其是PROTON在馬來西亞Tanjung Malim的工廠產能明顯有閒置的現象,因此VW集團考慮利用其產能來增加VW集團旗下的車款生產。

目前VW與DRB集團處於互相討論的階段,未來是否能夠藉由PROTON的工廠、並且將馬來西亞打造為VW集團在東南亞區域的生產中心。而DRB集團也希望VW集團能夠比照在中國與巴西等地的營運模式,扶植DRB或PROTON的技術與競爭力,甚至邀約VW集團參與持有PROTON車廠的股權。


 
 
02/07/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