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感節能鬥士,LEXUS CT200h F Sport試駕(上)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07/2012星期二)
在2010年日內瓦車展進行首演的LEXUS CT200h,以搭載Lexus Hybrid Drive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豪華掀背跑車之姿登場,同年第一季由總代理和泰汽車引進台灣市場,便創下超過2200輛的銷售表現,也因此令總代理更有信心地引進扮像充滿絕對武感的CT200h F Sport,區分為頂級版報價新台幣160萬元,以及此次AutoNet汽車日報所試駕的頂級Navi版報價179萬元,藉由內外兼修的方式,提供消費者更具性能風格的選擇。

除了新加入的F Sport性能版本之外,原有的CT200h車系陣容包括菁英版、豪華版、頂級版與頂級Navi版依然存在,雖然價格有若干調整,但是仍維持在139萬元起便能夠入主LEXUS車款,同時也是一款搭載成熟複合動力系統的Hybrid豪華掀背跑車,標榜富有相當程度的駕馭樂趣,今年更將挑戰台灣年銷3000輛的目標。

複合動力科技為賣點,F Sport性能套件撐腰

隨著時代的邁動,大環境的變遷,地球暖化與石化燃料枯竭問題也接踵而來,而TOYOTA在1990年初期便將環境保護列為企業遠景之一,而1998年的「京都議定書」更達成共識,各國皆有責任積極進行二氧化碳排放減量的工作,讓地球未來更為美好。這也是Lexus Hybrid Drive油電複合動力科技的發展緣由。透過此具有前瞻性概念的動力技術,不僅可帶給消費者傑出引擎性能,同時保有更佳的油耗表現,卻不會對環境造成污染,更讓LEXUS成為發展與推出Hybrid豪華房車最成功的品牌。CT200h的問世,更令LEXUS有了往掀背車型市場邁進的最新利器,搶食AUDI A3、BMW 1-Series等車型所在的市場大餅。










CT200h 設計是TOYOTA位於美國加州的Calty Design Research Inc.操刀負責,身為LEXUS旗下最新且車身尺碼最小的Hybrid車型,以環保動力結合富駕駛樂趣的操控性能為主要訴求,動力源自可輸出99hp/5200rpm最大馬力與14.5kgm/4000rpm峰值扭力的2ZR-FXE 1.8L直四汽油引擎,結合可輸出80hp/21.1kgm的永磁電動馬達與HV鎳氫電池模組,系統整合輸出最大馬力134hp,起步加速可於10.3秒完成,2012年式車型更有著綜合路段平均油耗22.7km/L,二氧化碳排放量94g/km之環保節能表現,能源效率等級1級的肯定。

CT200h F Sport有著與外觀相呼應的內裝設計


鋁合金踏板組


原廠衛星導航系統

CT200h F Sport頂級Navi版列為標配的Remote Touch直覺式資訊操控裝置


黑色勁裝頂篷

CT200h F Sport的Hybrid System綜效最大馬力達到136hp,搭配多功能駕駛模式(EV/ECO/NORMAL/SPORT)、複合動力系統指示器等,力求兼具引擎動能與環保節能。

透氣孔皮革座椅

而此次試車組所試駕的CT200h F Sport頂級Navi版,導入F SPORT專屬競速空力套件新增黑色網狀水箱護罩、象徵Fuji Speedway(日本富士賽道)的F SPORT專屬徽飾、運動化網狀水箱護罩及大型下氣壩、加大後擾流尾翼及有底盤分流器的後保桿,搭配17吋10幅燻黑鋁圈、F SPORT運動化懸吊系統級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使其車身造型更充滿著濃烈的跑車風格。內裝部份則導入鋁合金踏板組、Dimple紋路處理方向盤/F SPORT徽飾、透氣孔皮革座椅、銀黑色中控台飾板、鋁質門側踏板、黑色勁裝頂篷與電動玻璃天窗,與其高度動感的外觀設計相互呼應。



繼IS250 F Sport之後,CT200h的F Sport運動版也接著推出且同樣導入台灣市場,而新GS推出的F Sport版本也已經問世,加上新一代LS也將導入開發專屬的F Sport版本,無疑地展示LEXUS力求成為就像是M-BENZ與M-AMG、BMW與BMW M、AUDI與ABT一般推出原廠性能化精裝車型的決心。(下篇將進行實際試駕感受說明,敬請期待)





 
 
02/07/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