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確定前進北美設廠,首座廠區將落腳墨西哥?
AUTONET記者:李孟儒(01/18/2012星期三)
底特律車展上出現的Q3 Vail概念車,點燃了北美小型SUV市場戰火。
VW集團旗下豪華品牌AUDI,在VW搶進全球銷量冠軍寶座的路上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相較於另外兩家德系高級品牌BMW與M-BENZ,AUDI雖然在中國以及西歐擁有相當優異的銷售表現,但在美國市場AUDI的年銷量仍不到雙B的一半,以去年為例AUDI在美國的年銷量約為11.8萬輛,而BMW與M-BENZ則分別為248,073與245,269輛。

AUDI在北美設廠已成定局,但在何處設廠,什麼時候動工?都還在未定之天。
而AUDI原廠先前也曾表示,為了提升美國市場的銷售表現,將引進多款新車至北美市場,並且在2015年於北美當地進行生產的動作,同時以15萬輛的年產量做為拓展軍北美市場的第一步;而根據國外媒體的消息指出,目前AUDI已經確定將在北美設廠。

不過對於在設廠地點在何處,目前仍尚未有個定論,雖然先前傳出由於同樣身為VW集團旗下品牌,在部分資源能夠共用的情況下,有可能AUDI會在VW位於美國田納西州的Chattanooga總部進行生產,不過在考量到必須維持VW品牌車款原有產能的情況下,與VW車款採取共線生產的選項已被排除,而目前呼聲最高的地區便是鄰近北美市場的墨西哥。

雖然目前AUDI北美地區總裁Johan de Nysschen表示,目前唯一確認的事情就是會在北美設廠,但至於落腳在何處以及時間點都尚未確定。不過他也提到,墨西哥同時具有低人力成本、鄰近北美與南美市場以及關稅成本上的優勢。無論如何,這個動作無疑代表了AUDI打算在北美市場對於BMW、M-BENZ以及LEXUS急起直追的決心。


 
 
01/18/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