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新Corolla質感大幅提升,與Hybrid擦身而過!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8/2012星期三)
現行日規Corolla
即將在2012年5月於日本進行全面大改款的Corolla,風光地邁入第11個世代,這款名列TOYOTA世界戰略榜首的房車,於全球各地依照需求展現不同規格與風貌,不過在日本依舊屬於「老年人」專用車,為了迎合口味越來越重的市場,TOYOTA特地提升第11代Corolla的質感,不過較讓人失望的是,Hybrid並未納入動力系統清單中!

新Corolla的內裝質感將全面提升
開發代號140A的新一代Corolla,在TOYOTA的研發中心已經進行最後相關測試,底盤平台與現行Vitz共用,但軸距拉長至2650mm,比起現行Corolla的2600mm稍微長些,車身尺碼則是4400×1695×1480mm,但這可是日規版的規格,北美版和亞洲版可能會升級至4550×1700×1460mm,因為在北美Corolla鎖定年輕人,故外觀會修飾得更為運動化,在亞洲則屬於中產階級家庭房車,在日本則是將中高年消費族群列為目標,因此在尺碼與造型會有所差別。

因軸距變長的關係,新Corolla的乘坐空間也比現行款來得更寬敞,當然後座地板亦走平整化設計。為了提升戰力,TOYOTA將針對Corolla的內裝質感作全面提升,鋪陳依照市場區別導入更多豪華和個性化元素,類金屬與木紋飾板為兩種選擇,同時也提供黑色與米色內裝;恆溫空調、兩側圓形空調出風口、行車資訊顯示幕、多功能方向盤、衛星導航/影音系統也都納入配備清單中。

至於動力方面,日規版仍將主力放在1.5L直列四缸引擎上,但增加引擎怠速停止運轉系統,平均油耗以挑戰20.0km/L為目標;另外也新增1.3L小排氣量設定。而美規版與亞洲版則維持1.8L與2.0L兩種設定,當然CVT變速系統將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原本TOYOTA打算將Hybrid系統納入新Corolla選項中,不過在最小的Hybrid車款Aqua問世後,Corolla若採用Hybrid系統勢必會增加成本影響售價,因此第11代Corolla並沒有規劃Hybrid動力。

不過未來導入台灣國產化後是否會有Hybrid選項,目前仍屬未知數,畢竟第11代Corolla都還沒現身。而何時會導入呢?按照2012年5月日規版發表來推算,最快也要等到2013年第一季之後!


 
 
01/18/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