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高層相繼離職,TESLA股價暴跌19.33%!
AUTONET記者:洪士耕(01/18/2012星期三)
相信AutoNet汽車日報的忠實讀者會發現,美國電動車品牌TESLA的營運、財務及新車發表時間,往往都給人動盪不安的感覺。財務吃緊的新聞頻傳,Model S、Model X及只聞樓梯響的全新世代Roadster電動跑車更是屢次延期,最近更傳出TESLA副總裁兼總工程師Peter Rawlinson以及策劃Model S整體工程的Nick Sampson相繼離開公司,導致TESLA股票上週五大跌19.33%,以22.79美元作收。

TESLA表示,Peter Rawlinson及Nick Sampson是因為個人因素而離開,離職前已完成Model S相關事務的交接。而TESLA執行長Elon Musk並強調,Model S將於2012年7月如期交車,同時今年的6,500輛配額也已全數售罄,相信股價的恢復只是早晚的問題。

然而,其實Model S上市前已多次延期,至於原本預計在2011年洛杉磯車展展出的新世代SUV車型Model X,先前也延至今年2月9日才會對外發表,估計可能要等到芝加哥車展才有機會看到Model X的真面目,不免令人懷疑面對去年高達美金5,890萬元(約新台幣17.1億元)的虧損,TESLA是否已經力不從心?

同時,先前本報曾經報導,台灣去年初原有意取得TESLA的代理權,卻在談判過程中發現,TESLA原廠似乎僅在乎TESLA在那斯達克(NASDAQ)的股價高低,旗下產品究竟是否獲得消費者歡迎,相形之下便顯得不那麼重要,因此在謹慎評估後決定終止TESLA代理權的後續爭取動作。

至此,筆者不禁大膽猜想,倘若TESLA高層最終仍以股價為主要目標,離職的兩名員工若非理念不和、主動求去,也有可能炒高股價後大量售出,中飽私囊後才另謀他職。只能說如果此一假設成真,不管對於無論價格與產品競爭力上都擁有良好條件的TESLA,亦或對於我們車迷而言,都是相當令人惋惜的一件事。


 
 
01/18/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