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轉手,馬來西亞政府將手中PROTON股份全數售予DRB-HICOM集團
AUTONET記者:李孟儒(01/18/2012星期三)
不久之前曾傳出馬來西亞政府有意逐漸淡出對於PROTON的營運,並且有意將旗下長期處於虧損狀態的LOTUS,不過近日最新的消息倒是令人相當驚訝,因為馬來西亞政府將手中PROTON車廠42.7%的股權,以馬來西亞幣12.9億元(約新台幣123.4億元)的價格賣給了當地體系相當龐大的DRB-HICOM集團。

事實上DRB-HICOM集團在馬來西亞當地所經營的事業相當廣泛,其中包括各種重工業、車輛、航空、國防工業的零件生產與組裝,同時也是馬來西亞第一間與國際企業合作進行摩托車、卡車國產化的大型集團,而目前VW以及M-BENZ在東南亞也有部分車款是由DRB-HICOM集團進行組裝。

而DRB-HICOM集團也表示,之所以在此時接手PROTON,便是打算將旗下現有車款進行強化以及更新以提升競爭力,而在未來DRB-HICOM集團也有打算跟隨全球綠能潮流,將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以及純電動車款導入產品陣容當中。而在DRB-HICOM集團目前組裝VW以及M-BENZ車款的技術以及民營企業的活力注入下,PROTON或許有機會跳脫前兩年持續虧損的陰霾。

不過即便PROTON由新東家接手,旗下的LOTUS的前景似乎仍是不容樂觀,據傳LOTUS目前仍籠罩於被賣出的陰影當中,而在沒有大筆資金提供奧援的情況下, Elan、Esprit與Elite等新車款的開發計畫幾乎等於無法持續進行,但究竟PROTON與LOTUS未來會走向什麼樣的結局,還有待持續觀察。


 
 
01/18/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