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100cc.更有力,GM集團為旗下中型房車2.4L引擎升級
AUTONET記者:洪士耕(01/18/2012星期三)
對於計劃購入GM集團旗下汽車品牌之車款的美國消費者而言,或許把購車時間稍延至2013年會是個好主意,因為GM集團最近宣佈,預計明年將為旗下CHEVROLET Malibu、CHEVROLET Equinox、GMC Terrain、BUICK Verano及BUICK Regal等車款原本所搭載的2.4L四缸引擎升級為2.5L,今年底特律車展首演的CADILLAC ATS也將搭載此具引擎,將可為GM集團旗下中型房車或Crossover車型提供更豐沛的動力。

這具2.5L I-4 DI VVT引擎透過燃油缸內直噴、氣門揚程可變等技術加持,除了馬力有所提升,也能夠在低轉速時輸出更豐沛的扭力,預計引擎聲浪也將更為精緻安靜,給予車主更為靜謐平穩的駕馭體驗。以CHEVROLET Malibu為例,預計2013年式Malibu替換2.5L四缸引擎後,最大馬力可較原本的169hp提升21hp至190hp,峰值扭力也能夠從22.1kgm增加到24.9kgm;根據GM集團表示,換裝2.5L四缸引擎後,預計也將能獲得更為優異的燃油經濟性,但目前尚未釋出詳細數據。

GM集團計畫在未來12個月內逐步為旗下中型房車及Crossover車型替換2.5L四缸引擎,不過還不確定是否也會替EcoAssist Hybrid車型換上這顆全新引擎,藉此獲得更佳的性能與節能效益。無論如何,GM集團的〝換心〞之舉對於美國消費者而言都不啻為一則福音。


 
 
01/18/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