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費用直逼重建!?HONDA計畫斥資6.5億美元整頓遭洪水淹沒的工廠
AUTONET記者:曾慶偉(01/18/2012星期三)
泰國洪災時幾乎完全泡水的HONDA工廠。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指出,日本HONDA原廠開始針對在2011年遭到洪水所淹沒的泰國生產基地進行修復,預料將斥資高達6.5億美元(約195億台幣)的經費來進行整修,其金額幾乎直逼重新建造的費用,也說明了HONDA泰國生產基地受創的嚴重成度。

日前HONDA為了宣示泡水車不再販售的決心,將超過3000輛的泡水車直接銷毀作廢。
在2011年底泰國境內出現史上罕見洪水肆虐的災害,將HONDA位於泰國大城府的工廠完全淹沒,HONDA也因此成為此次洪災之中受傷最重、影響最大的日本車廠。根據消息指出,HONDA已經開始進行更新工廠生產設備的動作,希望能夠在4月份讓生產作業得以恢復,但由於受創程度相當嚴重,復原的工作幾乎不亞於重新建設一座工廠。

原本預期HONDA車廠將因為日本大地震以及泰國洪災的影響,而導致在會計年度的財務報告上出現重大的損失與支出,但據了解HONDA此次的洪災將可獲得保險上的理賠而大幅減少損失,減輕因為修復工廠營運而增加的負擔。

事實上,由於受到洪災的影響,現階段HONDA Taiwan有部分國產車型仍因為缺乏足夠的料件而處於停產的狀態,進而也同時影響到包括Civic、CR-V等全新車款的國產化上市作業,對於HONDA在國內的市場表現將出現嚴重的衝擊。而從2011年的市場銷售表現來看,HONDA僅以19,497輛的成績名列第五大品牌,不僅以往的第四名寶座已被FORD所佔據,同時也是前七大品牌中唯一呈現衰退(幅度高達30.2%)的品牌。

泰國工廠中的生產機具皆有泰半必須維修或換新!

 
 
01/18/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