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領域再精進,VW準備推出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車款?
AUTONET記者:李孟儒(01/18/2012星期三)
目標於2018年登上全球首位的VW集團,在新的一年針對全球數一數二的大型汽車銷售市場的美國,VW更打著持續推出新車的策略,以最有力的方式持續擴大市場,預計在2012年VW集團將會對美國市場陸續包括新世代的Passat CC、Jetta Hybrid與在去年中以後才追加上市的新世代Passat與Beetle等車款。

而VW面對全球的綠化潮流與消費習慣逐漸改變的北美市場,同樣在今年的底特律車展上推出了讓人期待已久的Jetta Hybrid,成為VW旗下繼 Touareg Hybrid之後第二款油電車型,不過目前也傳出VW已經開始進行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車款的開發動作,似乎打算在綠能車款上有一番更大的作為。

據傳這款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車款可能採用與甫推出的Jetta Hybrid相同的動力系統,以1.4L T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150hp最大馬力)搭配可輸出20kW/26.8hp功率的電動馬達,再加上目前容量數據尚未確定的電池組,這輛插電式油電複合車款在純電動模式下估計能夠擁有30到35 mile(約48到56km)的續航距離。

此外,除了多了能夠以插電來進行充電動作的功能外,據傳這組油電動力系統也可能沿用到VW旗下其他車款,例如Passat甚至是Beetle上。

VW未來似乎也打算將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沿用到其他車款。

 
 
01/18/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