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車展追蹤:HONDA確定將在中國二大合資體系投產新能源產品!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7/2011星期三)
在本屆2011上海國際車展讓廣汽本田飛度混合動力新車正式亮相後,接下來各界關注的焦點就在於該合資體系何時將正式於中國境內投產新能源汽車與相關產品,不過原則上日本原廠已經同意讓中國二大合資體系,分別導入適切的新能源汽車現地生產。

日前在本屆2011上海國際車展會場,本田中國區營運主管倉石誠司指出,除混合動力汽車外,全電動車同樣會登陸中國市場,不過他並未透露HONDA電動車登陸中國市場的具體時間,但一般認為東風本田與廣汽本田率先導入混合動力汽車投產,基本上已經成為中日合資三方的基本共識。

廣汽本田確定將投產Fit Hybird

Fit Hybird位於儀表左下方的環保電能模式操作介面

日本車壇認為,HONDA希望藉由在中國投產電動車與各種新能源汽車的組裝配件與電池等關鍵組件,以降低生產成本,並且可以成為首家在中國市場投產電動車的日本大型車廠,依照進度與相關導入的時程推算,廣汽本田與東風本田最可能開始全面導入新能源產品如純電動車投產最佳時機應該介於2012-2013年。

另外,日本原廠已經在日本崎玉縣當地進行包括廣汽本田飛度混合動力版,以及HONDA Accord Plug-in Hybrid的量產前環境測試,而且HONDA全球執行長伊東孝紳也曾經在本屆上海車展開幕致詞中表示,將於2012年開始在中國投產電動車。

日本原廠已經同廣汽本田合作測試Accord Plug-in Hybrid

鑑於與Accord完全同一平台,東風本田思鉑銳也可望追加推出現地生產的Hybird混合動力版本



 
 
04/2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