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IIHS首次電動車款撞擊測試,Leaf、Volt雙雙榮獲Top Pick Safety安全首選!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4/27/2011星期三)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會IIHS(The Insurance for Highway Safty)進行過相當多車款的撞擊測試,但這次是首度針對電動車進行撞擊測試。目前電動車市場中, CHEVROLET Volt與剛奪下世界年度風雲車頭銜的NISSAN Leaf都有為數不少的車主,能夠通過IIHS的Top Pick Safety安全首選也證明了這兩款電動車在乘客保護與環境保護上相同的用心。

首次接受IIHS撞擊測試的Leaf與Volt無論在前方偏位64km/h、側邊50km/h與後方32km/h的追撞測試中,都獲得了GOOD的最高等級評價;而在翻滾測試方面也相同獲得GOOD的評價,良好的緩衝區設計讓這兩款電動車在面對前方撞擊能夠擁有極佳的防護表現。

雖然Leaf與Volt因為車長、車寬以及乘載容量被列為小型車級距,不過沉重的電池組卻使它們擁有接近中大型車款一般的重量,但小而重的問題並沒有影響Leaf與Volt面對撞擊時的防護表現,同樣獲得Top Pick Safety的肯定。

經過這次IIHS的測試後,Leaf與Volt無論是在節能減碳或安全防護方面幾乎算是受到全面性的肯定,也讓NISSAN和CHEVROLET在電動車的市場上領先其他車廠,可以說是贏了面子也贏了裡子。


 
 
04/2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