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混合上身!?HONDA社長證實NSX後繼車款正在開發中
AUTONET記者:NIC(04/27/2011星期三)
素有東瀛法拉利之稱的HONDA NSX。
在1991年發表並且曾經獲日本人稱為東瀛法拉利的HONDA NSX,在2005年宣布停產之後,便傳出要重新復出,但這些年來只聞樓梯響,而不見其影的HONDA NSX復出計畫,這次好像是來真的了,HONDA社長伊東孝紳親口證實公司內部目前的確有在籌備HONDA NSX的復出,他也透露出NSX的後續車款訴求為節能減碳,但不會犧牲其強大的引擎動力,這一番話可以稍稍看出下一款的NSX很有可能會是油電混合動力車。

目前還不清楚Honda NSX的詳細規格,也不知道何時會露面,但HONDA社長卻指出未來NSX車的性能配置將會比之前推出的HONDA Hybrid CR-Z小跑車來的更強,更引人入勝。而之前HONDA的研發部門主管也指出,目前內部正在著手開發新一代的IMA Hybrid動力系統,其最大輸出很可能到達160hp的水準,所以NSX會裝上新一代IMA Hybrid系統,或是另外有其它引擎動力配置正在開發,目前都還不明朗。

隨著響應環保的趨勢和環保動力技術更趨成熟時,像是POESCHE就陸續推出了 918 Spyder以RSR Concept環保與性能兼具的跑車,而HONDA社長的一番話也意味著NSX的後續車款會是環保Hybrid系統, 所以NSX在換上複合動力系統之後,是否還能穩坐東瀛法拉利的地位,這點就必須要看HONDA的功力了。



 
 
04/2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