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PSA確定將建立深圳寶安觀瀾基地!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7/2011星期三)
在長安同PSA集團簽訂雙方建立合資體系的協議後,因為中國政府相關部門尚未完成其審批作業,加上新增整車廠必須導入自主品牌的不成文規定,結果讓這項長安PSA深圳基地計畫一直延宕,不過在本屆上海車展舉行的同時,長安PSA整車生產基地的計畫終於塵埃落定!
長安PSA深圳新廠投產CITROEN品牌處女作將是DS5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長安集團日前已經同深圳市政府簽署「中國長安PSA深圳基地戰略合作協議」,長安PSA合資生產整車項目於寶安觀瀾汽車基地建立,新成立的合資體系長安標致雪鐵龍汽車有限公司也可能在不久之後正式舉行基地啟動儀式,但關鍵還是在於當地政府商務部與相關部門審批必須完全通過。

此外,長安集團也表示,寶安觀瀾汽車基地的環評與相對於當地政府與各主管單位的使用執照已經完成各項審批程序,目前當地也預計將招聘至少五百名新職工,以應付初期建廠與教育訓練所需。

DS5在本屆上海車展首演其原型車,強調更為精緻的豪華運動掀背概念,內裝也大幅升級

根據深圳市寶安區土地儲備開發中心作為建設單位對外公布招標公告內容顯示,內該基地為長安標致汽車(觀瀾)生產基地工程,地點位於寶安區觀瀾觀光路以北、桂花路以西,整地計劃竣工時間為5月19日。

根據長安PSA合資體系的計畫,該基地落成後初期逐步投產長安雪鐵龍品牌旗下DS5、DS4與DS3車系,之後還包括代號為G9平台的輕型商用車、長安CM10平台商用車,以及EC、EP、EB系列車用引擎等等。

此外本屆上海車展首演的DS5將成為長安PSA寶安觀瀾汽車基地的創業處女作,根據原廠公布訊息顯示,這款新車衍生自DS3平台進行開發,五門掀背車款車身尺碼為4530×1850×1508mm,軸距為2727mm另外首批量產新車將提供包括原廠代號為THP155的汽油1.6L渦輪增壓引擎,以及原廠代號為THP200的同排氣量高輸出引擎,最大馬力分別為156hp與200hp。

DS5之後,長安PSA體系也將投產DS4,該平台將同東風雪鐵龍C-Quatre世嘉車系共用

DS3也在長安PSA深圳整車廠投產計畫產品之列



 
 
04/2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