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個性化Corssover級距,RENAULT Captur概念車預計2013年導入量產
AUTONET記者:林維政(04/27/2011星期三)
過去AutoNet曾報導過,LAND ROVER在2010巴黎車展中推出了一款極具個性的Corssover車款-Range Rover Evoque,並成功帶起全球車壇一陣個性化Corssover的風潮,連一向講求時尚的MINI也推出Countryman與其抗衡。如今也傳出RENAULT也打算加入此一戰局。

雖說過去RENAULT也曾推出包括Scenic RX4、Scenic Conquest與Koleos等Corssover車款,在整體設計上卻缺少了獨特性與個性化的元素。而在同集團的NISSAN Juke推出已有一段時日的情況下,RENAULT終於也決定加入個性化Corssover的戰場,而其造型開發基礎便是於2011日內瓦車展中亮相的Captur概念車。

這款Captur概念車延續著2010巴黎車展中推出的DeZir概念車設計語彙,在設計總監Laurens van den Acker依循Drive the Change的品牌新設計語言,朝simple(極簡)、sensuous(感官)、warm(溫和)三個關鍵元素邁進,以務實、好用、易上手為目標,所打造出的三門運動Crossover車款。其充滿流動線條的車身設計、搭配與輪胎結合的22吋大尺碼鋁圈、鷗翼式開啟車門與可拆式硬頂,讓Captur概念車展現出運動與休閒皆宜的設計。

至於在底盤平台方面則可能沿用NISSAN推出車身較小的Juke為基礎,並推出三門及五門兩種版本;動力方面則採用最新的Energy dCi 160柴油引擎,排氣量為1598c.c.,在雙渦輪增壓系統的助益下,有著160hp/38.8kgm的最大動力輸出,搭配EDC雙離合器變速箱,無論在提升燃油經濟性或是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方面,都能夠有著傑出的表現。

而即將導入量產的Captur概念車,其五門車型預計最快將於2013年左右問世,而更具個性化的三門車款則稍後亮相,預計其首要競爭對手將會是CITROEN DS4、MINI Countryman等車款。

Captur量產版本將以NISSAN Juke為基礎開發。
Captur量產的首要對手便是CITROEN DS4。
MINI Countryman也是量產版Captur的假想敵。

 
 
04/2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