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車展追蹤:力求技術本位,比亞迪呈現Ti渦輪增壓引擎與DCT雙離合器變速箱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27/2011星期三)
在當今車壇強調以效率的動力系統浪潮當中,小排氣量渦輪引擎與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之搭配,例子可說是屢見不鮮,包括VW推出TSI與DSG、FORD推出Ecoboost與Powershift皆然。而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預告比亞迪(BYD)在2011年上海車展推出Ti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與DCT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也正式進行首演。

同時也在今年上海車展現身的G6 1.5Ti成為中國第一款搭載1.5L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自主開發高級房車,此具引擎透過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可變氣門正時與全鋁合金車體等技術加持,讓燃油使用效率更高、高扭力輸出的轉速域也更廣,可輸出最大馬力151.4hp/5500rpm、最大扭力24.4kgm/1750-3500rpm。

G6 1.5Ti同時也透過搭載DCT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由一組離合器負責控制奇數檔,另一組離合器負責控制偶數檔和倒車檔,讓換檔過程能夠在電光石火間完成,確保動力輸出連貫且具備手排變速箱享有的高度燃油使用經濟性,更重要的是在運動模式下,也能夠讓駕駛享有更佳的樂趣。

比亞迪蘊釀已久的Ti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與DCT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終於在2011年上海車展首演,意謂著中國車廠除了積極尋求企業發展之外,也不忘致力於技術紮根,力求更為壯大。


 
 
04/2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