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式敞篷風格獨具,ALFA ROMEO GT Cabriolet僅此一輛!
AUTONET記者:Scott(04/27/2011星期三)
駕著一輛造型優美、敞篷四座的義大利車恣意馳騁、享受路人羨慕眼光是許多人的夢想;然而身在台灣消費者目前的選擇,似乎除了MASERATI的GranCabrio之外,就只有FERRRI的California,千萬台幣上下的售價令人只敢遠觀!或許只能把希望放在「平民法拉利」ALFA ROMEO身上;如今義大利著名設計公司BERTONE用行動表示贊成,僅此一輛的ALFA ROMEO GT Cabriolet誕生!

要說到開啟義式敞篷風潮的始祖,想必非1960年代的第一代ALFA ROMEO Spider 1600 Duetto莫屬,尤其是在1967的經典影片「畢業生」中由男主角達斯汀霍夫曼駕駛的畫面,至今仍為各地車迷津津樂道。然而品牌多年來卻遲遲沒有推出四人共享的敞篷車,於是BERTONE便選定現行GT車系進行改造,

在市場上所謂Coupe車型當中,絕大多數是由轎車架構所衍生而來的產品;然而GT之所以創新獨具,就是因為本車在研發初期便完全以雙門跑車為主旨。換上敞篷樣貌依然保有完整設計風格,簡約之餘不失性能風範。

至於BERTONE設計室由設計名匠Giovanni Bertone在100年前創立;打造出無數驚世鉅作,同時能夠為客戶代工生產,獨立製造車輛的能力更是成熟完善。只是近來由於經營不善,在2009年將旗下的汽車生產部門Carrozzeria Bertone和位於義大利Turin都靈的工廠,於2009年8月時售予FIAT集團,並改名為Officine Automobilistiche Grugliasco工廠。海外媒體對ALFA ROMEO GT Cabriolet之所以感興趣,或許是因為它在設計室存亡關頭問世,背後的動機究竟是什麼、是否和ALFA ROMEO未來計畫有關?AutoNet汽車日報會持續追蹤!


 
 
04/2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