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清淨諾言,HYUNDAI Bill-Will概念車即將量產
AUTONET記者:林維政(04/27/2011星期三)
AutoNet汽車日報過去曾報導過,HYUNDAI曾宣示2009年便是成為該集團Hybrid油電複合動力元年,從此便開啟了HYUNDAI集團全力投身此複合動力的大門,且於該年的首爾車展中推出了一款搭載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的Blue-Will概念車,並宣布預計於2012年導入量產的計畫。

這款將TOYOTA Prius Plug-in列為主要假想敵的Blue-Will概念車,動力方面以一具可輸出152hp最大馬力的Gamma 1.6L GDI缸內直噴引擎,並與具有100kW輸出功率的電動馬達組合而成的油電複合動力,搭配CVT無段自動變速系統,採Pure HEV模式行駛時擁有21.2至23.3km/L的平均油耗成績,如果採用Plug-in HEV模式行駛時更可提升至44.84km/L的水準。

Blue-Will概念車能達到此優異成績,可歸功於諸多綠能科技的導入,如車頂的太陽能電池、線控轉向系統、鋰聚合物電池與觸屏式螢幕控制介面等,加上輕量塑化材質打造的車體、極端講究的空氣力學設計、低滾動阻抗輪胎與熱廢氣能量回收裝置等,均為優異的燃油經濟性做出貢獻。

當然,Blue-Will概念車在實際量產過後,像是塑化材質車體、車頂太陽能電池等設計,將受限成本緣故及安全考量,而於科技層面有所取捨,不過HYUNDAI仍表示這款PHEV新車將擁有平均油耗約21.2 km/L的節能實力。若有更進一步的消息,AutoNet汽車日報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04/2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