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版圖?MARUTI SUZUKI計畫新建印度境內第七家整車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7/2011星期三)
身為印度當地第一大合資汽車品牌,MARUTI SUZUKI面對愈來愈多的競爭者,以及計畫大舉進軍當地市場的全球各大車廠,日前印度MARUTI SUZUKI已經傳出將建立該國境內第七家整車廠的新投資計畫。


一般認為該計畫落實之後,將主要以擴大供應印度與南亞當地汽車市場的消費需求,與其他舊廠部分以外銷為主的戰略大有不同,當然也是著眼於印度當地不斷快速增加的購車消費需求,而依照印度新信社(Press Trust of India)發佈的消息顯示,新工廠最可能座落於Manesar地區。


目前MARUTI SUZUKI已經在Manesar地區擁有二座工廠,這新建的第七家整車廠將擁有獨立供應與作業的機能。

依照MARUTI SUZUKI公布的資料顯示,2010-11財政年度(2010年4月-2011年3月)在印度汽車市場的佔有率下滑至48.74%,而前一個財政年度佔有率還保有50%以上的水準,而2010-11財政年度MARUTI SUZUKI共於當地銷售新車96.6萬輛汽車,還要比前一財政年度同期增加26%。

依照MARUTI SUZUKI的計畫,希望在2015-2016年間讓該品牌於當地市場每年的新車銷售提升至三百萬輛的水準,而今年三月份該品牌於印度境內銷售新車12.2萬輛,還比去年同期提升約28.2%的比例。





 
 
04/2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