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8化身俄羅斯娃娃!創意小廣告告訴你AUDI的賽車歷史
AUTONET記者:Scott(04/27/2011星期三)
R8的現身,對於AUDI而言除了是踏入超跑殿堂試金石之外,更是過去AUDI於賽道上的光芒淬煉;對於一般消費者而言,這個四環品牌優勢僅僅在於它的德國血統、和多年來所營造的豪華科技形象。所謂性能進階的S與RS家族,更引人嚮往。而為了讓民眾更了解R8所傳承的歷史,AUDI準備用一系列的廣告說分明!

AUTO UNION Type D
假使你對拉力賽事的歷史毫不知悉、也不知道AUDI近年在耐力賽事稱霸一方,那麼它在消費者心中的地位或許就只是個德系高級品牌,R8也只是一輛外型酷炫的跑車而已!事實上,集R Tronic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系統、Magnetic Ride主動式電磁感應懸吊系統,和先進quattro四驅等尖端科技於一身的R8,就幾乎是AUDI百年歷史的縮影。

AUDI這波宣傳以俄羅斯娃娃為靈感來源,AutoNet汽車日報則要為讀者一層一層揭開品牌歷史;首先是AUTO UNION Type D;在1930年代以輸出高達520hp的16汽缸引擎,在Grand Prix大賽史上累積了10場勝利。

第二層則是1950年代,西德NSU Motorenwerke集團所製造的NSU TT;雖然定位為大眾國民車款,卻在車廠重整、合併的過程中扮演著關鍵角色;自此你我所熟知的AUDI終於誕生。至於AUDI quattro A2 Rally這輛經典戰駒,在1981年初登場便奪下3場勝利,之後在1982年的世界拉力錦標賽更拿下車隊冠軍;1983、1984年更是大獲全勝;就連所有世界拉力錦標賽的始祖:「蒙地卡羅拉力賽」的冠軍獎盃也是它的囊中物。

套一句賽車界最常說的一句話:「最艱難的比賽就是下一場」,AUDI以不斷投入汽車運動賽事和新世代產品建立了不可動搖的堅強形象,未來又會有什麼傲人成績,確實值得期待!

NSU TT
AUDI quattro A2 Rally

 
 
04/2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