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眾家好手!NISSAN Leaf榮獲2011世界年度風雲車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4/22/2011星期五)
日前於紐約車展上,NISSAN零排放的全電動車LEAF,從39輛車款中脫穎而出,並在決選中擊敗BMW 5系列以及AUDI A8兩位強敵,奪下2011年世界年度風雲車的殊榮(WCOTY);而在2010年這個獎項是由VW Polo所獲得。而評審也指出,NISSAN LEAF的推出,讓世界電動車的發展進入了全新的階段。

Leaf是第一輛能夠符合大眾需求並在世界各地上市全電動車,作為一個以城市為設計目標電動車,其具備高速行駛速度超過140km/h以及160km的最大行駛距離,遠高於70%代步開車者每日的最高行駛里程。

一般充電時,需要用220V插座充8小時,還可以透過30分鐘的快速充電即可回復80%電力,在車輛平衡性以及其他方面表現也都相當優秀,除此之外,「安靜」是LEAF最大的特點。

不過在美國與Leaf相同以電動車身份受到重視的CHEVROLET Volt由於不符合WCOTY必須在2010年1月至2011年三月並且在兩大洲、五個國家上市販售的候選條件,所以僅獲得年度最佳綠能車;而FERRARI 458 Italia也不負眾人期待,奪下年度最佳性能的寶座,另外ASTON MARTIN Rapide也榮獲年度最佳設計的獎項。


 
 
04/2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