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可能將手中FERRARI股權進行公開募股,以為CHRYSLER還債並提高持股比例做準備
AUTONET記者:林維政(04/22/2011星期五)
先前AutoNet曾報導過,FIAT集團去年11月中時,好不容易才將手中的FERRARI股權收購回到90%的比例,不過近來卻傳出FIAT集團為了償還CHRYSLER的債務,可能針對FERRARI股權進行IPO公開募股的消息。

由於FIAT集團計劃將手中的CHRYSLER持股自現行的30%提升至過半比例,並擴大旗下MASERATI、ALFA ROMEO與LANCIA品牌車款與CHRYSLER的技術交流與資源共享,並達到集團年產量達6百萬輛的水準。而在進行收購CHRYSLER股權之前,FIAT集團還得想辦法先處理CHRYSLER目前與美國及加拿大政府間、總計約75.3億美元(約新台幣2182.2億元)的債務。

而在FIAT集團的計畫中,預計於今年底在美國推出EPA油耗標準達到40mpg(約16.9km/L的油耗表現)的車款後,基於先前與美國財政部間的協議,手中的CHRYSLER股權能夠提升至35%。且FIAT集團打算再以約12.7億美元(約新台幣366.7億元)的資金,繼續收購16%的CHRYSLER股權,如此一來便能達到股份過半的目標。

為了達成此一目標,FIAT集團先前除了將FIAT乘用車部門自集團中獨立出來公開上市外,也有可能以公開募股(Initial Public Offering;IPO)的方式再將手中對FERRARI的持股降至51%,藉此募集收購CHRYSLER股權所需的資金。根據身兼FIAT與CHRYSLER集團執行長的Sergio Marchionne的推算,FERRARI擁有約達50億歐元(約新台幣2100億元)的身價,不過這個數字卻與銀行團分析師所估算出的30億歐元身價有著一段不小的差距,看來Marchionne現在所努力的重點在拉抬FERRARI的價值,好讓FIAT集團能夠多賺點錢吧。


 
 
04/2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