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中的光影精靈!smart fortwo edition lightshine試駕短評
AUTONET記者:Gilbert(04/22/2011星期五)
自1998年發表第一輛smart以來,這個強調都會使用、個人座駕的品牌已經成功在45個國家展開銷售,其中smart旗下最具話題幸的代表車款:fortwo,截至目前為止也已經在全球各地累積高達120萬輛的銷售紀錄,而當其它的smart品牌旗下車系都已經暫時劃下句點的同時,fortwo更是屹立不搖的扮演扛起該品牌的重責大任,顯見它那可愛無敵的造型、節能減碳的環保優點以及迷你小巧車身的便利性,仍然有著相當程度的市場賣點。


而此回試駕的車款更是「台灣賓士」在2月間特別追加導入的edition lightshine版本,以限量特仕的方式,結合時尚的美學與話題,希望能在汽車市場上再度掀起消費者的高度矚目,同時也為smart fortwo的改款動作進行更多的曝光與宣傳。

LED燈組的應用,頗符合進來車壇的流行趨勢。

造型頗有韻味的15吋鋁圈。

smart Fortwo採取特殊的後置引擎,因此必須在車側設有進氣孔。

後視鏡下緣也有lightshine字樣的車身銘牌。

事實上,在具有十足創意的發想下,「台灣賓士」此回所推出的edition lightshine版本,是以Passion版本為基礎所推出限量車型,除了將消光霧綠與淡藍金屬兩種車色進行混搭之外,還導入了與車身同色的頭燈組及位於保險桿前方的LED日間行車燈,再加上足蹬四只銀色塗裝的15吋三輻雙肋鋁圈,都再再的強化了smart fortwo edition lightshine的迷人魅力。此外,edition lightshine版本還特別在車外後視鏡下緣、車內腳踏墊等處附上lightshine的身份銘牌與鏽字,並且以黑色的內裝來襯托其獨特的氣質。


smart Fortow小巧可愛的模樣,永遠令人討喜。

而在「台灣賓士」的設定下,消費者對於smart fortwo edition lightshine版本同時可以選擇自然進氣的52kW mhd或是62kW渦輪增壓的兩種版本選擇。而此回試駕的車型則是使用入門的52kW mhd設定,在1.0L三缸汽油引擎的配置下,可輸出71hp/58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9.4kgm/2800rpm的最大扭力輸出,這樣得動能雖然看似並不起眼,但是對於車重不到1噸,而且最多僅搭乘兩人設定的smart fortwo而言,在一般道路上行駛其實都還是足敷夠用,而且最重要的是,這具引擎在經過小改款車型的調教之後,其最大扭力的輸出已原來的4500rpm下調至2800rpm即能全數迸發,也為本車的市區巡航提供了更為實用的動力需求。



音響的下方還設有一置物空間。

控台上方的兩只儀表,分別為引擎轉速表與時鐘。

駕駛人前方只有一個指示車速的大型儀表以及一個多功能顯示屏。

edition lightshine特仕在車內地毯上也有lightshine字樣註記。

重了外觀上的改變之外,smart fortwo在內裝部分的升級也相當可觀,原廠藉由特地使用新材質的作法來滿足質感與視覺的雙向感受,讓駕駛人在第一手接觸後便能有著明顯的感受,不但以觸感細膩的纖維材質搭配金屬方向盤,高反差儀表與操作介面的進化修正,也都提升了實用性與設計感。

自手排變速系統。

ECO功能啟動後便會開啟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的功能。

三缸引擎位於車體後方,小排氣量的優勢發揮節能減碳的優點。

而且在音響進行升級之後,讓車主得以藉由AUX與USB等音源輸入,享有更為隨心所欲的聽覺饗宴。而在音響主機的下方也設有更多的置物空間,讓smart fortwo能夠突破小巧尺碼的天生束縛,在有限的空間中創造出大型置物盒、置物杯、乘客座椅側邊收納袋、及可上鎖的乘客座前方儲存空間等,不僅展現了設計者的巧思,也充分增添了十足的實用性。




 
 
04/2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