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上流客層,NISSAN Fuga Coupe 2013年誕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2/2011星期五)
INFINITI Essence概念車
帥氣的雙門跑車在1990年代之前幾乎是各車廠發展重點,爾後SUV大為風行,雙門跑車成為票房毒藥,直到近年跑車風雲再起,不少歐美日車廠紛紛群起推出高性能跑車,現在就連已有GT-R、Fairlady Z/370Z、Skyline Coupe/INFINITI G37 Coupe的NISSAN也計畫投入高價跑車,2009年推出的概念車Essence僅是個開端,據說將會以此為藍本,開發出頂級上流客層的雙門跑車。

INFINITI Essence概念車
在RENAULT-NISSAN聯盟與DAIMLER的結盟下,自然有更密切的合作,DAIMLER希望從RENAULT-NISSAN獲得小排氣量引擎與小型車技術,而RENAULT-NISSAN則期望能從125年老廠取得動力心臟技術,以及操控優異的底盤懸吊結構,因此在平等互惠原則下,使得NISSAN在未來新車型開發上可獲得DAIMLER的奧援,運用M-BENZ E-Class底盤平台所開發的下一代Fuga(INFINITI M)及Skyline(INFINITI G)將率先問世,其中更從Fuga車系衍生出Fuga Coupe雙門跑車,以和BMW六系列、M-BENZ E-Coupe一較高下。

AutoNet所獲得的獨家訊息,Fuga Coupe的動力目前設定上共有兩個版本,一為自家的VQ37VHR 3.7L雙渦輪增壓與3D馬達組成之並聯Hybrid,整體輸出馬力高達600hp;另一為M-BENZ所提供、強調環保節能的3.5L V6 Hybrid(275hp),或者是AMG調校的6.3L V8自然進氣汽油引擎(525hp),也就是說整個動力陣容不僅包含環保節能,更有高性能的選擇。而在驅動方式的設計,Fuga Coupe除了保持既有的FR驅動,也可能GT-R上的4WD完全移植,因此要說Fuga Coupe為高級版GT-R一點也不為過。

此外,2010年8月NISSAN為了與M-BENZ AMG及BMW M Power一較高下,於北美市場推出INFINITI的高性能品牌IPL,倘若Fuga Coupe真如計畫在2013年誕生,勢必也會增加INFINITI M45 Coupe IPL車型,至於真相如何就靜待後續發展。


 
 
04/22/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